close

從19歲開始,愛情開了花,與女友交往了10餘年,剛開始我努力的與她溝通只戀愛不結婚的模式。而她當時並不贊同,還是希望未來可以步入禮堂結婚,後來花了兩年的時間,好不容易說服了女友放棄結婚的念頭。

脾氣常暴走 又花心
數年後,我29歲,換我對女友說:「我們來結婚吧。」怎知,換成女友回我:「不想結婚了。」唉,被她這樣一說,真無言。

因為親眼見到自己的父母有第三者介入而離婚,看到婚姻是如此脆弱的我,很早就心生不婚的念頭,深怕自己重蹈父親的覆轍,深深傷害了自己的太太,也破壞了一個家;而女友如今不婚的原因,則是和我在一起的這十餘年,見我頻頻與女性偷來暗去,一次次的受傷,對我漸漸不再有信心,而且有的時候吵架,我的性情過於暴烈,讓她想到,若是以後有小孩,小孩惹我生氣,那小孩不就慘了!
有時,女友還會調侃說:「一旦結婚,你生氣跑掉,我自己抱著小孩去找你,很可憐呢!」甚至還會故意假裝有小孩,自演自唱:「小婉萱,爸爸不見了怎麼辦,我們去找爸爸……」

後來的我會想結婚,是有次在公園看到有個小孩跟爸爸玩得很開心,看到那畫面,莫名的感動,突然覺得有個家庭,原來是這麼溫馨!

現在一有機會,我都會慫恿女友說:「走呀!今天戶政事務所有上班,我們來去登記。」女友回答千篇一律:「不要咧,我不想今天結明天離,我們每天都在吵架。」

但女友對於吵架的定義,頗有劃清界線的意味。每次在朋友家人面前,提到我們的吵架,她都會說:「沒有喔,是你跟我吵,我都沒回你。」每天的吵架與屢次的不忠,種下了她心中對我們未來婚姻的不安,我對她來說,也許就像是顆愛情裡的不定時炸彈,什麼時候會爆炸都不知道。今天上午好好的沒事,可能等等下一分鐘就因為某些小事而暴跳如雷,或是我在網路上跟女生幹的壞勾當被她發現,她都會自稱為:盧柯怡,因為她覺得自己像柯南一樣,每次她都能偵破我網路上跟女生的犯罪行為。


像她這麼好 很難找
經過這些年,原本想婚的不婚了,而不婚的我卻反倒想婚了。回想這麼多年來,我背著她搞三捻四,她都包容我,原諒我,不斷給我機會,在一起的十多年來,我曾故意藉著讀國立二技比較省學費的名義,選填外島的學校,那時的她每月都出機票錢,希望我回來,而那時,我每個星期往返本島與外島,她因為想我,還曾與家人表明,要搬到澎湖來跟我住,但收拾好行李,卻被家人阻止了。我們一起經歷過許多事,19歲到現在的生活點滴,吵吵鬧鬧,分分合合,因著她的真誠,我無法完全的割捨,有次被朋友問到:「分開後,你找得到比她好的嗎?」

我低了頭,因為深知,的確分開了,真的再也找不到這樣的好女生了。

Cook╱苗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