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親愛的朋友,你們大家都好嗎?」

當巴西籍的席玲娜張開雙臂,抱著你熱情的又親又吻,她散發的火力,很快融化了上一秒鐘還在等待她的焦急。她有一種女王的氣質,彷彿漫長的等待是一種恩寵,一股讓你又愛又恨的魔力。

她走起路來,如同踩著森巴舞步般輕快;她的思路也如森巴舞那樣快意樂觀,她願意結束巴西如日中天的事業,為愛遠嫁到美國。

六月的新娘,嫁給一位又高又帥的心理醫師,那年她五十五歲。

席玲娜和先生恩愛的出雙入對,當眾繞頸接吻的愛意,也良性刺激了結婚多年的朋友們,試圖從他們身上沾染些新婚的熱情。

一天,在日常寒暄的電話中,她突然拋出一句:「我決定要離婚了,快幫我介紹新男友吧!」席玲娜無法接受先生給她的意外驚奇:她從巴西探親返美時,住家從租來的公寓變成一戶精心裝潢的大房子。

「如果連買房子這種人生的大事都不經過雙方的討論,那婚姻中的尊重在哪裡?」

原來陽光隨性的森巴女郎,還是有她的原則及底線,不容妥協。接著,席玲娜戲劇化的啜泣起來:「我不要這個婚姻,但我堅決要保衛我自己的權利。」

就在她私下諮詢律師離婚的細節時,才發現先生當時在婚禮前十分鐘趕著給她簽名的文件,竟然是一份婚前協議書,內容載有:「如果婚姻持續不超過『兩年』,男方沒有義務給女方任何贍養費,女方須無條件離開男方。」

真正讓席玲娜傷透心的是,先生在她費心籌備結婚兩周年紀念日的前夕,悄悄拿著她簽署的婚前協議書到法院片面訴請離婚。

律師強調因為她簽署前不知情,有較高的勝算贏得離婚訴訟,再痛苦都要熬過這段風暴期。根據美國離婚官司的審理進度,平均最快三個月,最長兩年了結。

「為了確保妳能拿到合理的贍養費,無論妳和先生對簿公堂後,感情如何的破裂不睦,都要堅守睡在同一張床上,以符合夫妻同居的義務。」

不知道午夜夢迴時,愛好自由的席玲娜是否會懊惱當初嫁到美國的決定?往昔的商場女強人,如今坐困在豪宅中等待法院發落她未知的命運。我們雖然擔憂席玲娜的處境,卻也能理解她忿忿不平,想藉由法律扳回尊嚴的決心。希望美國法律能還給席玲娜公道,讓她早日脫離這場「同床異夢」的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