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君

我認識的年輕朋友,把劈腿視為世代常態,在這個什麼都講求快捷的社會中,就連愛情的消耗都比速度,他們儼然認為,在結婚前必須多看多選擇,青春苦短,不能老是浪費三、五年在不適合的人身上,所以主張正宮、小三、小四、小五同時進行。

早些年,我很容易陷入曖昧情愫,尤其對於柔情攻勢的男人更是難抵抗。當時的男友在外島當兵,遠距離的戀情讓愛情岌岌可危,當時有另一個男人給我送了一個月的早餐,外加情人節的花束,就在劈腿臨界之際,我突然醒來的愧疚導正了發展,也避免了孽果的滋生。

後來,我認識男友K,交往一年,明著暗著竟被他劈了6次,最後他更肆無忌憚要我排開他和小三的約會日,這段愛情終結後,我重傷數年,無法再輕易相信男人,尤其是那些貌似誠懇老實的男人。在這之後,我又陸續經歷過幾位劈腿男,在他們身上發現共同特質,既嚴重缺乏安全感又容易不滿足,對於愛情期盼又害怕被傷害,因此不敢把愛都挹注在同一個人身上,就像投資一樣,不敢把所有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他們對於愛情貪婪,總想要體驗初戀的悸動心跳,卻又不知如何擺脫手裡那段日漸平淡的愛情和熟悉的習慣,於是享受著左擁右抱的快感和左右為難的痛感。他們周旋過一個個情人,就像暫泊在一個個港灣裡的小船,漂漂流流沒有一條纜繩能拴住他們。如果妳愛上他們,卻無法馴服他們,對於他們的離去,也許妳也只能認命。

最難堪的是,他們輕忽愛情,以為別人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