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先生騎車發生擦撞,雙手粉碎性骨折,在手術治療後聽長輩說:「骨折受傷,在等傷口復原中,夫妻最好分房睡,避免二度受傷。」
為了方便照顧先生,他的吃喝拉撒睡,我一手包辦,全心照顧,我們依然同房又同床。但是我們的床舖很大,6×9呎像個大通舖。從結婚到現在已經30年,以前他為生活打拼常常在外地工作,夫妻是聚少離多;這次他受傷我們全家人都很忙碌,但每天都能在一起吃晚飯,算是禍裡得福。


講到炒飯 先生偷笑
休養3個月後,還不能自己開車,他開始用走路去醫院做復健,有幾次走路去朋友家聊聊天,天黑後他急於回家,便走到我們約定的地方,等我開車接他回吃晚飯,朋友就笑他:「你那麼急於回家,是不是要回家『巡田水』?」我們也笑著說:「我們家沒有種田,不用去田裡。」大家笑成一團。
雙手還沒有完全復原,先生不能去工作,就常常回故鄉看父母,夫妻又開始分隔兩地。每次我人才進入家裡巷子,就有好心的鄰居笑著報訊:「恁尪要回來看水某!要回家『養雞』喔!」我又笑說:「歹勢!我們家沒有養雞。」
回到家,看到先生自從受傷後,越來越在乎自己的健康,每次從故鄉回來都會帶一些補品回來,他很高興的說:「朋友與鄰居他們提醒我們,可以開始正常炒飯。」
我看他偷偷的笑又瞇眼,就問:「醫生有開同意書嗎?」他說:「復健師說不要太激烈就沒有關係。家裡面的事我們自己處理就好,不用開同意書。」說實在我們一直壓抑著,每次為先生洗澡、大號、小號,每次與他身體接觸,我們都盡量不要去想那一件事情,那一段時間我們真的做到蓋棉被純聊天,他雖然手受傷但是其他部位都很健康,好久沒有做那一件事,光是聽到可以辦事了,我們很高興,但不急於辦事。
那晚我們還一起討論那件事,有了心得:「年輕時說巡田水,開沒有掛牌的咚管車;中年時說養雞,騎機車什麼都會響,只有喇叭不響;老年後變養小鳥,拿一隻手杖,敲打鳥籠來解悶。」真有趣,不是嗎?


秀秀╱高雄(服務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