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便生長在狹窄的溫室。我沒有自由的空間,囚禁我的是個方形的牢固玻璃盒子,好幾次我試圖掙脫終日束縛我的枷鎖,卻任憑我怎麼使盡全力,它依舊不動如山,宛如一座沉重的山無情地壓在我肩上。等到我終於得以從牢籠中解脫,卻再也變不回以前能自在滾動的模樣。

種植我的農民將我精美地包裝起來,綁上華麗的緞帶,於是看到我的人類無不張大眼睛發出讚嘆聲,說我特別,但我真正渴望的,不是如此的讚美,而是能像正常的圓西瓜一樣,自由自在地翻滾於柔軟的沙床上,甚至能夠回到最原始的生活,傾聽河水緩急如天籟般的聲音,而非人聲聚集的嘈雜。從沙床看上去的天,一定很藍很美吧?是不是又澄淨又自然,沒有人為的汙染,也沒有一層厚重玻璃阻隔,那才是我嚮往的世界啊!

購買我們的人類呀,請你們記得,切西瓜的方便,是我們犧牲一生的自由換來的,請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