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君

趁著出晴的週末,我把過去情人寫的信拿出來曬,順勢重溫了經典電影《北非諜影》。

故事情節像是個時代悲劇。在二戰期間,亨弗萊·鮑嘉飾演的男主角開了一間咖啡店,意外的認識地下組織的領導,並發現領導者的夫人竟是他摯愛難忘的女人,當初因為陰錯陽差,他們無法相守,由英格麗·褒曼主演的女主角,後來卻要求過去的戀人幫助她和她的丈夫逃亡。

那是一件多麼糾纏的心事,當聽見心愛的女人全心懸念的是別的男人,那種感受多麼為難,後來他決定成全她的幸福,協助他們脫逃。

女子團體SHE在《我愛你》的MV故事中,隱藏了淡淡的遺憾,在顛沛流離的青澀歲月裡,一段純澀愛戀,讓一個人守著這份愛,等到整個城市都安靜了,他仍在那,等白了頭髮、鬍鬚。而最後女主角的丈夫鬆開了拴住她的圈索,用愛去成就另一份愛。

我的朋友W差點就成為某人的新娘,但半路殺出前女友這程咬金,全盤打亂了她的人生計畫,她知道身邊的男人對於前女友還有著一點即燃的愛苗,而她也看得出那位前女友對他也仍愛意未減。幾經考慮後,朋友選擇退出,成就他們。她悠然的說:「雖然無法攜手,但擁有曾經甜美的記憶,這就足夠。」

長這麼大,我才品味出男主角那句:「We will always have Paris.」裡頭藏匿的複雜情緒。

這樣的事若是發生在我身上,我覺得,如果我無法保證自己一定能讓對方幸福,只是因為一時情感濃郁而橫刀奪愛,那恐怕不是愛,反而是一種罪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咖啡王子蔡大哥 的頭像
    咖啡王子蔡大哥

    【東森消費聯盟元年】➡️東森ecKare➡️播播商城 boboMall直播電商分潤平台招募創始會員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