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檢查沒問題,一檢查真糟糕,送子鳥頻折翼,第二胎好遙遠……


母親從小很照顧我,打從初經來潮,每個月都煮中藥給我喝,所以我從小到大都沒為了婦科疾病就醫,只是生性糊塗的我常搞不清楚生理周期,加上月經來時都不會痛,也就不在意,大家都說我的好身體是母親打造出來的。


經期不痛 非身體好
婚後我入門喜,很快進入育兒期。隔2年後,當我想要生二寶時,卻無法懷孕。婦產科醫生沒做檢查,只認為我是壓力太大,勸我放鬆。半年過去仍沒消息,我再上門求診檢查,不幸的是,醫生說我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不易受孕,還說患者常常月經不準,卵巢較遲鈍不常有反應。這時才了解原來我不會生理痛不是身體好。
我實在慌了,病急亂投醫。一位女醫師診斷,雖然是多囊性卵巢,但我的卵泡還是有長大,應該有受孕機會,中醫師也認為我的身體沒問題,從此我開始一連串的求子噩夢。


子宮外孕 緊急開刀
診所女醫師認為我的卵泡夠大,建議我打破卵針,然後回家按照時間行房,等下次回診再來驗孕,雖然中醫師提醒我順其自然,但我實在很想懷孕,所以就去打針。結果扯看很完美,打完針之後行房二次,並且塞藥,驗孕果然出現兩條線,我和先生欣喜若狂,但就在我急於拿媽媽手冊,跑去另一家診所驗胎兒心跳時,醫生卻說我的胎兒胚胎形狀不好,有可能會流掉。
我一連哭了幾天,有天早上起床準備上班,上廁所肚子疼,稍晚就被送去大醫院急診。臉色慘白的我,在醫生告知胎兒有心跳時又恢復信心,夫妻倆又從地獄回到天堂,十分開心。好景不常,有一晚上我肚子疼得厲害,醫生檢查後劈頭竟說妳肚子裡根本沒有小孩,應該是子宮外孕,必須立刻動手術,否則有生命危險!
這怎麼會呢?我一出診間馬上昏倒,又轉診到教學醫院,醫生要我立即住院明早開刀,此時的我真像是洩了氣的皮球,無法置信的癱在一旁等著先生辦手續,明天開刀拿掉這個第二胎的希望。


人工授精 還是流掉
休養一段時間後,我決定去做不孕症檢查,因為子宮外孕手術緣故,我僅剩一邊輸卵管,但醫生安慰我,卵子是一個月從一側排出來,所以我跟一般人的受孕機會一樣。醫生建議我要用子宮內人工授精,因此我按時打排卵針,再打破卵針,回去驗孕後發現淺淺的兩條線,我天真的以為又成功懷孕,雖然先生一直問「真的懷孕了嗎?」
一連幾天不正常出血,醫生開安胎藥並建議臥床,我乖乖遵命,但是不屬於我的就不會跟著我,又再次失去小孩。就這樣,我覺悟了,不再急切的想懷孕,乖乖的調理身體做起,認真的每周定期看中醫外加針灸,就在半年後終於順利懷孕。現在我的老二已經快5個月了,雖然跟老大相差快5歲,但是我已心滿意足,看著在懷裡的小寶貝,再回想過去那段求子過程,我想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