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宜仕

我從大學畢業後,抱著滿懷期待,希望能找到如意的工作,也能跟他人一樣結婚生子。可惜,我碰上第一個釘子,找不到預期的工作,只能委曲求全接受22K的薪水,每天心中不滿的工作,更想兼差其他工作,以彌補薪水之不足,可是,時間卻讓我無法達成目標。

家無恆產 外出工作全靠自己

我想結婚,可是想到婚後的生活開銷,我害怕了,又退縮回去,因為一個人都養不活了,哪能照顧妻小?私底下,我有一位要好的異性朋友,想成家又擔憂,於是我們選擇最不得已的方式來結婚,「婚後不生小孩」,真的,那是很可怕的現實生活,光是小孩的奶粉錢,就要花掉大半薪水,喜愛小孩的我,只能含淚割斷傳宗接代的希望。

我從小孤苦伶仃,父母早逝,家無恆產,寄住在叔父家中長大,唸書的學費都是從小打工的積蓄,而今承租的雅房,每月也要扣去薪水的四分之一。最近物價節節高升,婚後,我和老婆早出晚歸,幾年下來,除了攤平生活費用之外,所剩無幾。

想買房子 努力省吃儉用

最近看到房價成倍數上漲,心中想要找個遮風避雨的小屋,但這個心願早就破滅了。看樣子,我這一生無緣跟房屋結緣,只能望「屋」興嘆,而承租他人的房子,繳完房租後根本很難存錢,原本想貸款買公寓,內心卻是憂心忡忡,因為沒有家產,只有微薄收入,而且經常入不敷出,這種建立在搖擺的經濟基礎上,銀行哪會貸款給我,就算銀行願意,我還會深怕自己繳不起,心中想要的,竟都不敢貿然去做,畢竟連吃都不夠了,每天處在幻夢之中過日子,苦無實現購屋的夢想。

我認為,買房是人生中最難的一件事,存了幾十年,生活上的開銷還是很大,尤其當我把大把鈔票,繳交給房東的那一刻,心中的痛有如刀割。儘管如此,現在的我依舊努力省吃儉用,連好電影也捨不得看,心中那股買屋念頭,始終燒不熄。

有夢難圓 新鮮人渴望擁有家

看著物價節節高升,生活真是現實又冷酷,右手賺來的錢,隔天左手就把錢送出去,看著每天在信箱中的催繳稅單,水費、電費、手機費等等,生活壓力越來越沉重,對不少年輕人來說,確實也是一筆大開銷。走過身旁的一座住宅大樓,經常幻想何時才有機會入住,心中一把火,燃燒的是自己的靈魂,因為「有夢難圓」,還會壓死許多無殼蝸牛。

不少社會年輕的上班族,應該都想誠心告訴政府:「高房價,獨厚了建商,讓他們用錢滾錢,卻造就無殼蝸人的心酸,因為沒錢買房,很多辛苦上班族,只能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大家應該都渴望擁有屬於自己的「家」,而這也是多數社會新鮮人的心聲,值得政府正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咖啡王子蔡大哥 的頭像
    咖啡王子蔡大哥

    【東森消費聯盟元年】➡️東森ecKare➡️播播商城 boboMall直播電商分潤平台招募創始會員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