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厚厚一本藏在閣樓的祕密,不能見光的陳年浴袍照,竟然被媽媽看到,真尷尬……

大一時在救國團認識他,當時自己已經有了男朋友。但是他的猛烈追求讓我招架不住,在宿舍樓下彈吉他唱情歌、磅礡大雨流下男人淚告白、親自煮雞湯歡樂送………於是我與原來男友分手,選擇與他在一起。


薪水微薄 很疼女友
學生時期的戀情最單純美好,交往3年的時光,是我這一生最精采的日子。可惜的是,我畢業後一心投入職場,於是北上找工作,而他考上二技要到雲林讀書,於是開始了分隔兩地的考驗。每天的熱線中,我雀躍於工作的新鮮與挑戰,他專心的聆聽著,深怕錯失了與我一起成長的話題。而他只要返回台北的家,我們便會去逛街看電影,有時我要他陪我買衣服,他會幫我選漂亮的套裝,以因應我當OL的治裝需求,然後還會委曲的說:「我都把妳打扮的漂漂亮亮讓人家追!」我笑著告訴他,我不會被辦公室其他同事追走啦!他也欣然的去結帳,用他課後打工辛苦存的錢買了很多衣服給我。
某天我們去逛街,看到當年很流行的情侶寫真攤位,愛照相的他提議我們一起去拍,還說:「當作是我們婚紗照的前身吧。」我感動的點點頭。拍照那天,造型師幫我化妝時,莫名奇妙的問我:「有沒有聽別人說過,拍情侶寫真的情侶都會分手?」臉色大變的我只淡淡的回答:「希望我和他不會。」那一整天我忐忑不安,他笑著安慰我:「那我們就證明給她看呀!到時候寄喜帖給她。」
相本出來後,意外的滿意,非常的自然與甜蜜。而我小心翼翼的收好,將它放在閣樓裡的儲藏室,等到家人不在時,我才敢上樓去偷偷品味、暗自竊喜。而他那裡也放了一本稍小的掌中本,可是他非常高調,加洗了一幅超大掛軸放他宿舍房間,老是說將來結婚也要擺上;並把我獨照放皮包,還曾經拿給不認識的人炫耀:「這是我女朋友。」


收寫真集 感覺不祥
我一直忘不了那天,造型師親自將寫真集送到我辦公室,臨走前轉身說了句:「如果你們結婚了,要寄帖子給我哦!」這句話聽起來,怎麼沒有祝福的感覺呢?更何況,我連她的全名都不知道。
儘管小心翼翼的經營這段感情,後來卻因為他母親的緣故而分開。而那本深藏在閣樓的秘密,在分手後丟光有關他的物品時,因為太厚重而無法毀屍滅跡;直到有天娘家房子要賣了,已經出嫁的我接到媽媽電話:「那本相本我幫妳處理掉哦,不能讓妳先生看到,他會生氣的!」
天啊,這下媽媽看到了我和他的「浴袍照」,雖說三點不露,可是那濃情密意的每一張相片,竟然在這種機緣「見光死」!只能說,該送走還是要送走。而他送我的每一件衣服,只要還能穿的我都留下了,因為衣服畢竟是「不露痕跡」的愛情遺物;而現在,如果聽到身邊有人要去拍情侶寫真,說我迷信也好,我還是會勸他們:「婚紗照這種東西,是不需要預習的,要就直接拍婚紗照吧!」


星子╱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咖啡王子蔡大哥 的頭像
    咖啡王子蔡大哥

    【東森消費聯盟元年】➡️東森ecKare➡️播播商城 boboMall直播電商分潤平台招募創始會員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