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法庭裡,堅持要離婚的鳳英緊抿著嘴唇,表情堅毅的看著輪椅上的老公行健。
行健低著頭不言不語,原本已經花白的頭髮,在他中風後越來越稀疏,如今只剩下幾根勉強還黏在頭顱上的髮絲,就像他風中殘燭般漸漸衰敗的生命。當庭上的法官詢問他意見時 ,他緩緩抬起了沉重的頭顱,用極怨恨的眼神望著結縭40年的老婆鳳英說:「其實我很早很早就提出要和妳離婚,可是妳卻用各種方式拒絕。拖延到我中了風,妳以為從此我就要靠妳了,我從此會乖乖的就範。我偏不。我要折磨妳。我不要離婚。如果妳不照顧我,我就要控告妳遺棄我。」


背叛後面是妻自私
「你用大便丟我,你變態,我要離婚!」鳳英激動的叫了起來:「從前你背叛我,我慷慨的原諒了你。現在你中風,我細心照顧你。我哪裡做錯了,你說說看,40年的婚姻,我哪裡對不起你?你到底還有沒有良心?你這個混蛋!」
「是的,我是混蛋,妳是好人。妳說的都對,妳做的都對。」行健幾乎要從輪椅上站了起來:「妳想要移民美國,我想留在台灣。結果妳堅持要帶著兒子去美國當小留學生,也不願意留在台灣陪我打拼。那一刻我就知道妳並不需要我,妳只想去過妳嚮往的美國生活。妳不用看別人的臉色賺錢,因為我會努力在台灣賺夠錢寄到美國給你們母子花。這樣算不算愛?這樣算不算愛?妳口口聲聲說妳最愛我,我在台灣是靠……靠妳最看不起的那個女人在照顧……她沒有任何名份,也沒用過我的錢。可是我感覺到她是真的愛我的……」
法官忘了阻止行健的發言,他彷彿被這番話語給刺痛。行健也泣不成聲像孩子般嚶嚶哭泣。
(明日待續)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咖啡王子蔡大哥 的頭像
    咖啡王子蔡大哥

    【東森消費聯盟元年】➡️東森ecKare➡️播播商城 boboMall直播電商分潤平台招募創始會員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