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經理強作鎮定,向大家宣布料亭即將結束營業的事情,其實大家都心裡有數。
料理長計劃帶著一家老小回鄉陪伴老邁雙親,種菜開家有機蔬食餐廳。廚房助手、秀文和資深侍應生,很快就在其他餐館找到工作,只有馬經理還沒有打算。他從狂狷少年,變成三十而立的青年,是這家店給了他自新和自愛的機會,如今放手,萬般不捨。「我真的餓了。」馬經理宣布完,對美智說:「煮點東西給我吃好嗎?」美智默默的拿出鱈魚、豆腐和蘿蔔,準備做個鱈魚豆腐雪見鍋。她把大量的蔬菜用高湯熬煮,放入豆腐、鱈魚,起鍋前鋪上大量白蘿蔔泥,就是「雪見鍋」。鍋中沸騰時,蘿蔔泥猶如靄靄白雪。


料理的靈魂就是愛

「在日本春天白雪未融,蘿蔔盛產的季節,很喜歡吃這樣的火鍋。不過,我們這裡天氣熱了點。」美智解釋著這道菜:「爸爸在世的時候曾經帶媽媽去過一次日本,我媽對日本有很深的情感。爸爸的食譜裡有些日本菜色,媽媽非常好奇,所以後來我們母女倆一起去過日本好幾次。」「我去過,卻沒什麼發現和感想。不像妳情感細膩敏感。」馬經理忘情的看著美智,美智娓娓道出了深藏內心的願望:「經理,你曾經說,餐廳的靈魂是料理本身、而料理的靈魂就是愛,這是我爸媽告訴我的。我並沒有在找新工作,我想開家小館子,圓我們一家人的夢。」
馬經理非常興奮,起身去拿冰箱裡冰鎮的清酒:「來,乾杯,收留我這顆釦子吧!」「我不喜歡料亭這種高級料理,和人太疏遠了。我打算去日本走走想想。」馬經理在斟酒給美智的那一刻決定勇敢告白:「讓我和妳去,我們一起想想。」 (高級料亭38)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咖啡王子蔡大哥 的頭像
    咖啡王子蔡大哥

    【東森消費聯盟元年】➡️東森ecKare➡️播播商城 boboMall直播電商分潤平台招募創始會員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