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yne是認識多年的出版人。
從我年輕時出書到如今知天命之年,認識時間超過30年,只覺得他思想開通,手腕靈活,40不到便成立一家頗具規模的出版社,頗不容易……卻從不知他對同志的態度如何?
當然Shyne是百分百直男,早早便娶妻生子,人不但長相瀟灑,身材壯碩,富女人緣,卻從未聽說過他的八卦,也算是顧家的新好男人一枚了。因幫他旗下一名作者的書寫序,書卻意外暢銷,因而有了這場由他作東的飯局。
他、他家人、作者、作者家人,外加一個我,好生尷尬。
宴請在一家頗為高檔的餐廳,首次見到Shyne的家人,包括他早早送到美國念長春藤,剛好回來過寒假的兒子Albert。

高材生兒子一見如故
Albert深受美國校園文化影響,說話中英夾雜,三句不離職棒大聯盟,才念高中已身高六呎,一副跟誰都稱兄道弟的ABC模樣。而他一見我便主動上前攀談,十分熱絡,由於我待過哈佛,對新英格蘭區還算熟,包括他就讀的高中,還有Albert常去的波士頓棒球場,兩人話匣子很快打開了。但待要入席,Shyne明顯遠遠瞟來一道嚴穆的眼光,看著我,又看向Albert。
「Albert!坐過來Mom這。」Shyne硬生生截斷我們的談話。
結果我坐在作者的女朋友的旁邊,和Albert呈最遠距離的對角線。席間Albert幾次要和我說話,皆被Shyne巧妙地阻止或中斷。
我敏感地猜到Shyne的用意,暗自嘆了囗氣。
散席時我知趣地避開了Albert,只和Shyne的女兒握手道別。
Shyne的出版社曾出版過不少支持同志或頗前進的性別議題的書。很顯然,出版是一回事,他內心怎麼想又是一回事。想起許多我認識的台灣文化人,經常口頭上說得頭頭是道,卻不能容忍自己兒子出櫃。
多麼典型可悲的文化人!
我從此沒再見過Shyne。


陳克華 《我的雲端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