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少女的心中,都有瓊瑤小說般浪漫的愛情故事:

日間部女孩,遇見夜間部男孩。天定的緣分讓他們在茫茫人海中,以一個相同的座位相遇。

女孩不慎將自己塗鴉的短詩籤遺留在抽屜,男孩看見了:「哈,遇上了寫詩女孩。」

在相同的位置,他留下了一紙心得。「字跡真是俊秀啊。」女孩望著紙條讚嘆。

從此,抽屜某一角落,始終躺著一封信。男孩留下書信給女孩;女孩拾起信的同時,擺上昨夜完成的心情記事。同一位置日夜交錯的靈魂,慢、慢、靠、近。

「我們見面吧。」男孩向女孩提出要求。

愛情故事由此展開……

我成為大專生時,相同座位果真也有一位夜間部男孩(按照行跡判斷)。宣告要留下來等待對方時,死黨興奮的對我眨眼,七嘴八舌討論著:「也許是個長得不錯的男生哦。」「說不定就這麼一見鍾情了呢。」

女孩們最愛編織想像,她們被自己的故事版本感動得呵呵笑,容顏如春天的花朵般燦爛,完全沒注意到我眼角的陰沉。

她們不知道,那一個月以來,我每天從抽屜裡清除男孩前夜留下的物品:揉成一團的衛生紙、殘留麵包屑的塑膠袋、剩下幾粒粉圓的塑膠杯……

前一天才剛買的畫筒遺忘在抽屜裡沒帶回家,隔天就失去蹤影,那昂貴嶄新的配備,讓我決定等待夜間部男孩。

眼前的男孩緩慢拖移步伐走向我,腳上的皮製涼鞋沒有離開過地面,慵懶低沉的說:「我沒有看見妳的畫筒。」連多一句解釋都懶。

我忍住怒意看著他,卻不知道要大罵:「還我東西來!」還是該怒吼:「不要再製造垃圾了!」

只能說,浪漫故事很難在生活裡真實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