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問我:「男人心目中的女人味是什麼?」
我回答:「會發生三種現象。」
「哪三種?」她問。

「第一,」我說:「即刻令男人有性的衝動,馬上想和她上床。」
「太直接了吧?」她說:「也太過簡單,怎麼只有性,沒有別的?」
「妳問的是男人的觀點,男人就是那麼直接,女人不懂。」我說。

「好,那麼第二呢?」她又問。

「第二是令男人覺得其他女人都失色了。」我說:「一直想在她身邊留連。得不得到她,不要緊。」
「好像能理解。」她說:「那麼第三種現象呢?」

「第三,是雖然不肯離開她,但是又要離開她。有女人味的女人,令男人自慚形穢。」我說。
「好在我沒有。」她拍拍胸口說。

我想說:「我的目的,就是講這句話。」但是沒有開口。有女人味的很寂寞,多數因為寂寞而給男人追到手。


「氣質呢?」她問:「什麼叫氣質?」

「和女人味一樣,有女人味就有氣質,發生的現象,也相同。」

「是不是可以培養出來的?」

「一半,一半。」我說:「天生一副懶洋洋的個性,也造成女人味,不是後來可以學習得到的。」

「那麼什麼是男人味?」她問。
「男人味發生的現象,只有一種。」我說。

「那是什麼?」她追問。

「令女人暗戀一輩子,永遠開不了口告訴他,就是男人味。」我拍拍胸口說:「好在我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