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常在幻想,有朝一日遇到前男友會怎樣?興奮?哀傷?呼巴掌?吐口水?舊情復燃?想歸想,事實歸事實。這時就得考驗妳的臨場反應,是否機智?笨拙?落荒而逃?奮起直追?


當我遇到第一位前男友時,我肚子凸凸的,燙了一頭長捲髮,穿了一件小碎花洋裝,外表應該是一位時髦的孕婦。但是為何我失去信心?當我聽到有人叫我小名時,轉頭一看,竟然是我前男友。第一個念頭就是我很醜,趕快逃走,不能讓他知道我是個孕婦,為何如此虛榮?幸好前面有一張桌子,趕緊很優雅的坐下來,剛好遮住肚子,隨便哈啦幾句,趁他辦事時落荒而逃。真窘!當妳懷另一個男人的孩子,竟然被一個曾經如此深愛的男人撞見,是我傷了他,不能再度傷害他,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35年後遇負心郎
再度遇到第二位前男友,已是35年後,在一個研討會上,若不是看到對方胸前的識別證,已經無法相認。當年兩小無猜,男俊女美,再度相遇視茫茫髮蒼蒼,不勝唏噓。當年我們愛得那麼炙熱,但為什麼無疾而終,他欠我一個交代。時空轉換,男婚女嫁各有家庭,再多的愛也無法挽回過往。在擁抱祝福中,只能希望明天會更好。
亦舒說:「身為女人,一生一定要結一次婚,縱使明天就要離婚。」但因為愛的創傷,我放棄了自我。我的姻緣是遠渡重洋,連做夢都夢不到的人。不同語言、不同文化、不同膚色,勉強一點相同,同是炎黃子孫,反正人生不都是在湊合中度過嗎?
我是個極端叛逆的人,婚姻在反對聲中完成,大家隨時想聽到我離婚的訊息,要安慰我破碎的心靈。但是對不起,辜負了眾人。老公與我都近不踰矩之年,兩人相親相愛,幸福指數跌破眾人眼鏡。這時候就要讚嘆結婚真好!奉勸當你找到真愛時,一定要結婚,如此才能享受美好人生。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