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畢竟是大文豪,連形容那檔子事都文謅謅的:「擋不住熱辣辣的淫慾,橫衝直撞撲過來,連冰雪都著火了。理智作跑腿,充當了情慾的牽線。」這段出自《哈姆雷特》一劇,如果硬要讓莎翁寫出床戲部分,既然前述有牽線,那他大概會寫王子瀕臨高潮時,說:「啊,我要脫線了。」


對啊,性高潮時除了那些打死不吭聲的、只會用哼的之外,其他人在那一瞬間都說什麼才好呢?就來舉幾個例子,《梁山伯與祝英台》是民間流傳故事,也搬上過大銀幕,連三級片都出現《梁祝豔譚》,那當兒梁兄哥兩腿直抖又直蹬,一定是這樣說的:「九妹,我們這廂一起丟了吧。」


《色戒》梁朝偉不爽
《新龍門客棧》裡那位拿菜刀砍人的風騷老闆娘(張曼玉飾演)是狠角色,那當時絕對不會突然轉彎變柔情,鐵定直接用吼的:「哇,老娘跟你拼到底了。」
《哈利波特》這位好學的魔法男主角,那當兒的台詞也肯定反映了他的口頭禪:「妳趕緊感覺一下,我要變出一些東西出來了。」
王牌電影007系列,酷樣的龐德先生那當兒照樣耍酷:「注意囉,第008次來了。」
動漫片英雄最容易推測,都嘛離不開角色性格。如蜘蛛人叫:「我要吐絲了!」綠巨人叫:「我要變大了!」青蜂俠叫:「我要刺你一下!」,美國隊長叫:「God Bless America!」
但有一個人超不爽的,你猜是誰?
就是《色戒》裡的梁朝偉角色嘛,他正要抵達高潮時,忽然大叫一聲:「哎唷,妳壓到我的蛋蛋了。」
大家都是自己人生劇本的男主角、女主角,叫春也要叫得很有自己特色,動腦筋想一想,到時hold不住了呢,便派得上用場。


許佑生《性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