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什麼動,就是這麼壞,你媽才丟下你,你爸成天也只會醉茫茫,沒人要啦你。」……阿寶停不了的哭聲,讓我好自責。


剛離婚時,一個人帶著年紀還小的兒子阿寶,未來的日子該怎麼過,我一片茫然,失去母愛會不會影響到他將來的人格發育?一堆問題像是纏成一團卻無從下手的毛線,最後我選擇眼不見為淨,把阿寶交給媽照顧,全力衝刺事業,只希望至少能給阿寶一個經濟無虞的生長環境,於是每天都加班加很晚、過著陪客戶應酬喝到掛的忙碌日子。


騙說離婚 險些被告
直至某天,前一夜喝到3點才到家,躺在床上宿醉的頭痛讓我醒來,卻睜不開眼,這時媽在幫阿寶換尿布,可能是他扭來扭去的緣故,媽突然大力地打了他屁股一下,還邊念著:「動什麼動,就是這麼壞,你媽才丟下你,你爸成天也只會醉茫茫,你沒人要啦你。」我知道媽講那些話不是故意的,只是年紀大照顧小孩終究力不從心,比較沒耐性。聽著阿寶停不了的哭聲及媽離開房門的關門聲,我起身抱了他,抬頭望我的小臉上滿是淚水,我好自責怎麼可以蓄意地忽略他,放心的去工作。阿寶指甲長了沒人幫他修剪,自己咬得亂七八糟,好像沒人要似的,這時我才決定換工作,換掉那個再撐個2年,就能升官的工作。
換新工作後,每天準時下班,接手阿寶的照顧工作,餵他吃飯、喝奶、換尿布、洗澡,就算有工作要帶回家做,也會讓阿寶在旁邊的小桌子玩玩具。放假有空一定會帶他出去玩,請教朋友的老婆如何幫小孩抓尺寸買衣服,也開始考慮幫阿寶找個新媽媽。想說同是單親應該會比較了解彼此的難處,朋友們紛紛幫我介紹離婚有小孩、想找第二春的對象,但這些帶著小孩的媽媽,無論當初離婚的原因為何,始終和她們的前夫糾纏不清,也許有了孩子實在是很難真正一刀兩斷,有一個甚至只是分居尚未離婚,卻對我隱瞞實際情形,和我交往,讓我差點捲入他們的離婚官司中。
因緣際會從朋友的臉書上認識了小眉,她年紀跟我差不多,因為職業是護士,沒什麼機會認識對象,所以單身至今還沒交過男友,可能我覺得護士會比較有愛心,加上她很喜歡阿寶,每次看到阿寶都很有耐心陪他玩、看電視,沒多久我們就在一起。很幸運的是,小眉家人了解我當初離婚是因為前妻外遇,明理的不反對女兒和我在一起,也很快就接受我和阿寶。


排斥阿寶 讓我灰心
但和小眉在一起一段時間後,整個情況都改變了,剛開始她放假會想要單獨約會,希望我不要帶小孩一起去。在房間看電視時,她有意無意會把房門鎖起不讓阿寶進來找我們,連才2歲多的阿寶都感覺到阿姨對他有敵意,不敢靠近她,加上她家人拚命催婚,讓我每次到她家作客就倍感壓力。
結婚可以,但我需要更多時間來觀察她,況且一次失敗的婚姻,已讓我元氣大傷,怎麼可能這麼快又踏入另一段婚姻,但最主要的是,一個不接受我小孩的女人,即使我多麼喜歡她,我們還是沒有未來可言。我會交女友,最主要想為阿寶找一個對他好、能照顧他的新媽媽,小眉還沒結婚就以如此明顯舉動排斥阿寶,以後有了自己的小孩,阿寶的處境不就更可憐?不得已,只好漸漸疏遠小眉,重新學著自立自強。


寶弟╱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