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25歲嫁給我丈夫,生3個女兒。他開機車行,結婚第3年,就開始在外面四處歪哥,勾上茶店仔查某。小女兒剛出世時,他晚上都往那裡跑,女兒病痛,我打電話跟他講,他都說沒空,我只好自己抱女兒去看醫生。他在外玩了1年後,那女人搭上別的男人,他吃醋,才正常回家。我那時沒怪他,心裡還感激,撿回一個丈夫。


被前夫打到住院
他安分不到半年,又愛上附近麵攤賣麵的寡婦。那女的丈夫死了4、5年,留下2個兒子,年紀跟我差不多,我丈夫說她可憐,去給她捧場。我起先忍氣吞聲,想他應該不敢怎樣,沒想到他愈來愈超過,最後生意不做,車也不修,下午就去那女人家裡睡。我公婆、爸媽都警告過他,還是沒用。到了小女兒上小學,我已經無法吞忍,我多次找他講,他堅持不處理,還嗆說,如果我要繼續跟他組家庭,就必須忍受。我跟他互罵,最後被他打到住院。
當我看清楚枕邊人,我躺在病床上哭,累到很想死一死,可是看到3個女兒,覺得還是要撐下去。我拜託公婆轉告他,叫他把離婚協議書帶來醫院,讓我簽一簽,這段婚姻我不要了,我只要3個小孩。


我想到小孩都我在帶,跟我比較親;而且他爸沒責任,交給他,我也不放心。我帶著3個女兒,還有20萬現金離開,先住回娘家。白天我去自助餐工作,晚上在家兼做裁縫。有些朋友看我養3個小孩辛苦,都會拿衣服給我做,10幾年過去,女兒上大學,我才稍微喘一口氣,全家搬到外面買房子住。


女兒鼓勵交男友
女兒開始工作後,我不想跟她們伸手拿錢,平日都在小吃店工作。我快50歲了,也不打算交男人了,是女兒鼓勵我,幫我報名社區土風舞,因此認識不少朋友。我心情打開後,跟一個風水師逗陣,蔡仔有家室,但跟老婆感情不好。他幫人看風水兼做乩童,不錯賺,每月都會拿幾萬塊給我,在一起4年多,他肝癌走掉。隔年,我又交了一個小我7歲的陳仔,他跟我一樣離婚。我現在跟陳仔很穩定,他人很體貼,我每個禮拜工作,他都自己找時間到我家打掃,幫我把冰箱裝滿菜跟水果。有時就在家等我下班,2人邊吃飯邊聊天。這2個客兄,都沒跟我結婚,但都比前夫惜情。


我這樣走過來,覺得夫妻之間很難講,像我跟前夫戀愛時,感情也很好,結婚後變樣,實在不是我可以控制。像我跟蔡仔,剛開始也很為難,他一直對我獻殷勤,可是他有老婆小孩,我能怎麼做?隨在他怎樣都好。我跟他交往,是比較不安心,現在這個陳仔單身,安全感就比較夠。人老愈需要伴,朋友都說我,有感情滋潤,每天滿面春風。我這年紀看婚姻,就是黑字白紙而已。想到20幾歲,差點被那張紙害死,現在你打死我,我也絕對不會想再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