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音樂的景青從小資質聰穎長相也清新可人,被父母捧在掌心裡,像一顆易碎的明珠般琢磨著呵護著。20歲以前的生命只要練琴和讀書,她的世界就在父母親的守護下充滿音樂完美無瑕。

20歲的景青飛到維也納音樂學院主修小提琴和作曲,開啟了她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愛情成了這一個階段的主旋律,因為她認識了也在維也納習科學的揚揚。
揚揚是個相當理性的人,個性沉穩如盤石,遇到個性細緻如流水的景青,倆人相戀如流水輕拂過盤石,在異鄉構築了一方愛的天地,雙方父母覺得彼此門當戶對所以也樂觀其成。


表演壓力轉嫁男友
揚揚日夜蹲在實驗室裡忙著尋找論文題目,景青上課團練回來雖然疲累,還是洗手作羹湯學習做個賢妻。但是隨著樂團表演的日期逼近,景青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對所有可能的未來都擔驚受怕;怕自己的表演不如預期,讓老師和父母親失望,更怕她所愛的揚揚失望。儘管揚揚再三保證他愛的是她完整的人,而不是只愛她的音樂天份,景青還是得了腸躁症。
恐懼讓她稍有不順就大發脾氣,弄得揚揚也手足無措。她要揚揚給她一個保證說:「從小沒有人敢惹我生氣,你以後絕對不可以惹我生氣。我才能繼續愛你。」「我愛妳,但我無法保證什麼,因為我不知道什麼地方會惹到妳。」揚揚很理性的回答,卻讓景青的心撕成碎片。她又哭又鬧說:「我為了陪伴你讀書,故意延長我的課程,你連這樣簡單的承諾都捨不得給我。難道你不知道我這是撒嬌嗎?」
「承諾又做不到就是欺騙,難道妳要聽謊話嗎?」揚揚生氣的提出暫時分手的想法,景青易碎的世界瞬間崩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