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玲仰

學生時代的我,努力於書本中,沒有時間談感情,進入職場工作後,目睹結婚後的職業婦女像顆陀螺一樣,轉在油米柴鹽與老公、子女身上,而更有不幸的,夫妻感情不睦、婆媳不合的一堆。我自覺能力不足,無法承受這份壓力,所以選擇逃避婚姻。

 

直到即將跨過適婚年齡時,孤家寡人的寂寞讓我終於想找個伴,幸運的我,也很快就順利遇到我的良人,有時雖仍不免要為三餐、孩子、老公忙碌,但這是一份甜蜜的負荷、快樂的付出,是外人所無法體會的。在婚姻中,我也領悟到,夫妻感情的維繫需要靠平時的經營,彼此多溝通並多體貼對方一下,很多紛爭自然就會泯滅,感情自然久久長長,而婆婆呢,也會愛烏及屋對我好。若真的遇到婆媳問題時,夫妻兩人同心協力,必能克服所有的不快與難關,有時還能多出一份「革命情感」,也是另一層的「小確幸」。

的確,婚姻是要勇敢去面對,許多的「苦」與「樂」都不是外人所看到的表面,而是要親自體會後,才能了解到其間的箇中滋味。只要肯用心去經營,結婚的確是一件相當快樂幸福的事,我還真後悔自己那麼晚才想通這一點,沒有早一點結婚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