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學,請不要再把《聖經》亂丟到垃圾桶,如果是信仰不同,請繳回教務處……。 」時隔20年了,對於當時訓導處的廣播內容依然記憶清晰。當年,父母送大哥和我到外地念私立中學,那是一所天主教學校,學校規定外地生一律住校。

新舍落成 送同學聖經

當年報到,就因為宿舍的位置而留下印象,它採ㄇ字型建築,中間的那排和墳場只隔窗而居,宿舍建築是相當老舊的紅磚牆石棉瓦的平房,整排房舍就是早期工寮。據當時有陰陽眼的同學轉述,入夜常可見到不明「人士」由外繞進房間內,面無表情坐在床頭望著我們,但應該是無惡意。叫大家不要擔心,只是聽完後,沒人敢在半夜起來上廁所。
後來,因宿舍老舊進行改建。隔年,校方為了感謝國外神父來訪祝賀新宿舍落成,特地贈送每位學生一本精裝版的《聖經》,由於同學大多來自佛道教的家庭,因此都把《聖經》放在儲物櫃中。
新宿舍是8人一間有浴室的套房。某日夏夜,我起床上廁所,走到浴室門口,發現有人在淋浴,敲敲門催促:「快點,我想上廁所。」說完,位置離浴室最近的小蔡說話了。「X!到底是誰,我憋超久!」因宿舍晚上電燈由舍監控制總開關,基本上都是暗的,所以,小蔡索性起身靠著微微的月光逐床探索,阿鎮、億仔、阿基、小留、ET、小聰,再加上我,「咦!都在啊!」此時浴室水聲停止,我倆一起望向浴室,只見門半開,卻不見有「人」出入,當下只覺得有股寒意直透背脊,馬上爬回床,甫才坐定,小蔡也捱到我身旁,兩人躲進被單裡,卻直覺有「人」在拉扯著被單,力量不大像在鬧著玩,我們只好緊閉雙眼裝睡。

半夜醒來 床邊多了她

天一亮,小蔡轉告其他寢室同學,還有人去告訴舍監,但舍監是個退伍老榮民,只說「小孩子不要亂說話!」這時有人提議「把《聖經》擺出來好了!」該晚,大家都將《聖經》擺在枕頭邊,膽子小的還找伴陪睡。
但事情還是發生了。當晚隔壁寢室竟全部遇見「她」,先是睡窗邊的同學,發現有道透白的人影從窗戶外滲入室內,他嚇得兩眼緊閉,不敢出聲,想拿枕邊的《聖經》,卻遍摸不著,緩緩地睜眼偷瞄,他嚇得叫不出聲,因為他看到一名女子,坐在床邊椅子上翻著《聖經》;他很肯定地說,雖然只有微微月光,但就是看得清楚那女子的臉;而他幾經掙扎只能用手拍床,這一拍讓大夥望向他這方向,也全嚇得目瞪口呆!
突然這名女子面無表情地起身,將《聖經》放在椅子上,朝浴室走進去,關上門後就聽到水聲,但詭異的是,沒人能下得了床,只能眼巴巴望著彼此,直到水聲停止,大夥才能急忙衝到其他寢室。隔天大夥一起回去,只見《聖經》依然放在椅子上,但房內凌亂的程度說明當時逃難般的慘烈,之後的晚上,同樣的事像傳染病一般發生在第三間房、第四間房……。
大夥除了議論紛紛外,開始有人把《聖經》丟到垃圾桶裡,這一丟不得了,排在後段寢室的同學,跟著把《聖經》丟了,校方還因此輔導了不少同學,告訴他們這只是一種因聽別人描述而產生預期心裡的幻覺,不要再以訛傳訛。
可是據說,校方還是利用暑假期間,悄悄進行了法事,但礙於是教會學校緣故,所以只能低調地進行。
罐頭╱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