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信客服業 小茹

他出生就有唐氏症。我25歲結婚,婚後多年都沒小孩,老公是獨子,公婆觀念認為一定要傳宗接代,常催我們趕快生,不知是壓力大,還是什麼原因,無論怎麼努力做人,我肚子始終沒著落。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怕成為高齡產婦,為了求子,我們用盡方法,除了用坊間偏方替老公進補,還跟剛懷孕的女同事要好孕棉(衛生棉),甚至跑遍各地宮廟,拜觀音、註生娘娘,幾乎什麼神明都求過,可是連蛋都生不出一顆。

直到我32歲終於懷孕,當下全家都好歡喜,因第一胎,家人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公婆凡事都以我為主,不讓我爬上爬下、做粗重事情,有時半夜嘴饞,婆婆還特地爬起來幫我煮,我頓時成了女王。

想不到,寶寶生下來有唐氏症,智力也不足,全家都很難過,我幾乎每晚都在哭,每次看著寶寶的臉,眼淚不停得流,常胡思亂想,覺得為什麼老天爺要這樣作弄,好不容易有小孩,卻是個問題孩子。

險帶著唐氏兒輕生

我內心很自責,當初懷孕覺得還年輕,沒做羊膜穿刺,結果寶寶出生才知道有問題,最可惡的是我老公,看見是唐寶寶,還想把小孩送到孤兒院。

起初家人不能接受,公婆迷信,知道孫子有問題,到處求神問卜,遇法師說是我的果報,有冤親債主來討債,才讓孩子變這樣。公婆竟信以為真,全怪到我頭上,從此對我態度完全不同,我在家備受壓力和冷落,公婆常冷言冷語、整天擺臭臉,我只能裝聾作啞忍耐,每想跟老公取暖,老公也很冷淡,因為他不想顧孩子。

我白天要上班,下了班還要忙家事,晚上孩子哭鬧,老公完全不聞不問,似乎孩子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換尿布、餵奶全由我負責。家人不支持讓我很心酸,特別是每次看見寶寶,不自覺會問︰難道真是我出了問題?好幾次因老公不諒解,夫妻有小摩擦,我差點想帶著孩子輕生,幸好後來冷靜下來,明白寶寶是無辜的。

好不容易撐到孩子3歲,為了小孩教養,我們問題越來越多。老公始終不能接受有這樣的孩子,覺得被人知道他的小孩上特殊學校丟臉;我跟公婆間也常爭執,老公覺得家無寧日,常跑去喝酒夜歸,最離譜的是在外面有小三,回來要離婚。

不離不棄也不埋怨

我已38歲,寶寶也5歲,孩子從出生到現在對我生活帶來很多改變,但我沒有埋怨,也決定對孩子不離不棄,就算走到離婚那一步,我也要獨力把他養大,不管路有多艱難,我都會守護他,在我眼中無論他聰明或愚鈍,永遠都是我的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