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裡,在網路的搜尋欄位上,一直想不出要打什麼關鍵字好。

想起剛才在婦產科遇到跟我一樣手持排卵針劑的女人,看著她靜默又堅定的眼神,我向她示意,「妳也是要打……」「嗯!」她回答,「但我要等8點半才要打,你要打要先跟護士說一聲……」,我隨著護士走向注射室,眼神再度瞥向方才的女人,向她點頭示意,我們兩個似乎相互心領神會了某事。同樣的步驟已經重覆6次了,我很清楚的知道今天是要打在肚子的左邊,我躺在床上等著,心裡一直想著剛才的畫面,她手上表格都快填滿了,想必不是打第一輪了!應該試了有一次以上了吧?

我感受到今天護士打進來的力量有點不平均,讓我有一點疼,但也還好,算是可忍受的範圍,心想總比第二天那個護士打的瘀青針要好吧?我結束之後急忙起身,因為我知道在門外那個女人比我還心急,她想控制在每次都在同一時間注射,打開門我向她說了聲:「加油!」她可能沒想到我會這麼說,沒能反應就進去了。

<等待奇蹟>領受生命奧妙 希望來得及

在回家的路上,我反覆的思索,我們這樣算是違反自然,還是違抗天意?還是只是幫了上天一把,因為祂太忙了!如果因此孩子出生了,我也知道將來的日子不會比較好過,今天白天的高溫已經高達40度了,聽說年年還會創新高,而印度也傳出高溫達60度,已熱死了數百人的新聞,而現在的我也正因為沒法忍受天氣的酷熱,冷氣正開著,唉……

那我為什麼也是那等孕的女人之一呢?我告訴自己就這幾年年齡還算來得及的幾年,努力看看,是努力好對別人有個交代嗎?其實,也真的想領受生命的奧妙。說也奇怪,不想生卻懷孕的女人的心態應該和我們這種想有一直等不到的大異其趣吧!

最近,有一個朋友也因為懷孕,而成功的讓原本一直拖著不想結婚的男人,願意跟她結婚,我一直對這樣的狀況感到不妥,但或許我多慮,搞不好她那個男人真的是屬於有子變有責的男人。女人想賭,所以,即使機率很低,也願意潦下去。

想到這裡,是否獨立自主、自由自在能展翅飛翔的女人,就真的比較快樂?說也奇怪,那是我在約莫二十到三十初年歲時的想法,我的確也這麼生活過了,而現在,我反而想真正地感受一個人很基本的生活時的一切,生孕就是件很基本卻又奇妙的事,如果我能有機會,那麼應該會是件神奇的事吧!會後悔這麼晚才這麼想嗎?不,正是因為經歷了很多,成長到我現在的狀況,才會這麼想,有這種想法,才能真正感受什麼叫奇蹟,而不是麻煩!為此,我願意等待奇蹟,滿心期待,但不強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