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在他鄉,家庭是啥小?為了女人,義氣是啥小!


工商社會,日復一日的機械生活很沒意思,無趣的工作,就會有人提供趣味,包括許多不堪入耳、令人費解的八卦。回想我以前的公司也不例外,就位於日頭先照的後山,而我與室友雖非同鄉,但同是西部人,彼此漸漸熟稔。偶然從同事口中聽聞,室友跟某位年輕女同事過於親暱。我是不相信的,因為我這室友有家室。


甜蜜家庭 印象深刻
而且更早以前,在我返回西部老家前,曾經拜訪過他們家。室友跟妻子熱情款待我用餐,夫妻倆還有一個可愛的3歲小女兒,白嫩稚氣的臉龐眨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在媽媽的叮嚀催促下,用著可愛的聲音說叔叔好。
如此和樂的家庭,室友會冒著毀壞甜蜜小窩的風險嗎?這是我第一個不相信的理由。之前聽室友說他要幫朋友去追這女同事,難免跟她有比較多接觸,但應該尚不構成出軌的舉動。基於以上兩點,我認為可能是室友熱心要幫朋友追女生所產生的誤會而已。謠言止於智者,聽過就好。
由於工作需要輪班,我跟室友回宿舍時間不定。那次忙了一整晚,好不容易提早完工,疲憊不堪的我連早餐也懶得吃,天剛亮6點多,步履蹣跚的走回宿舍。我輕悄悄的打開房門,就怕吵到室友好夢。


男女相擁 衝擊太大
但是,驚人的一幕躍入眼前,謠言的男女主角正親密的抱在一起睡覺!男生手臂有力的擁抱著女生細瘦窈窕的腰枝,親吻著女生白皙的頸背而睡,而女同事則滿足的躺在寬闊的懷中而眠。
默默的,我將房門輕聲扣上。有點頭暈的我,不知是整夜未眠還是衝擊太大,思索著偷情的風險與刺激,以及幫人送情書的郵差最後卻取得美人芳心的老套故事。難以相信的我一邊思考這些,一邊走進便利商店說要買包香菸。恍神的走到附近公園抽菸時,發現自己早就戒菸3年多了,無力的、倖倖然的又將香菸丟進垃圾桶。
消息總是不脛而走,事情成為公司人盡皆知的祕密。一日,我跟室友閒聊,語帶試探的問「我是否算是你的朋友?」室友帶著不解的點頭肯定,我再次詢問朋友間有些良心建議,雖然不是那麼好聽,可以先聽看看嗎?室友立即頓悟,馬上反問「你想說我跟她之間的事情嗎?」
我好意勸他,本身有家室又橫刀奪愛似乎不太好,希望回頭是岸,不要再走下去了。
不料,室友給了一個他最沒有資格說出的答案:「公平競爭!」我無言以對,把臉別過頭去,心中爆起無數的憤怒以及不齒。


公平競爭 別對我說
公平競爭?這種話也能說的出口?今天你怎不把這句話去對你的好朋友、賢慧的老婆、可愛的3歲小女兒講?難道因為家庭跟公司相隔一個大大的中央山脈,讓你在他鄉,偷情得毫無顧忌?什麼愛是不能控制的、還能控制的還能說是愛嗎?這些我一概不能接受。
今天既然已經結婚,就應該要好好負起責任,而不是說要去跟人公平競爭,你早就失去公平競爭的資格了!我知道我的觀念很傳統,但我堅持如此。
為了兩人肉體歡愉,所傷害到的不只是一個家庭,而是遲早自毀他毀,三方俱傷的悲慘結局。這樣的愛不是愛,純粹作為兩人自私的藉口而已!


鴟梟╱雲林(服務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