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兒

我從夜二專開始半工半讀,在新竹科學園區擔任品保助理工程師,責任就是全力完成工作,避免其他部門炮轟;會議紀錄只有完成日期沒有假日要概括承受;準時下班主管會被檢討部門貢獻度;為了團隊競爭力,每天過著上班看不見太陽,下班看不見夕陽的生活。園區工作紅利獎金高,不管如何也要給他拚了,全心投入工作的我一定能讓主管肯定。

然而5年過去,無止盡加班讓我精疲力竭,經常頭痛欲裂加上肩頸酸痛腫脹,壓力大到嚴重失眠,精神不濟,常常照胃鏡、跑急診,同事間常會介紹哪個醫生治療很有效。早上看著園區湧入成千上萬的車輛,車陣中自己像是被淹沒在魚群裡的魚,而消失的魚只是汰弱留強,深感「科技新貴」只是外表亮麗,就跟金魚一樣虛有其表。

開會時強敵環伺,感覺迫切需要加強外語能力,想著到國外遊學可以讓我提升職場競爭力。果然遊學經驗收穫豐富,語文能力受肯定,重新學習掌握自己的生命,所有的病痛都不藥而癒,體會到身心靈健康才能勤奮工作。當我重回魚群生活時,用樂觀面對工作,用運動曬太陽舒緩壓力,早起上班看見東方魚肚白都覺得好可愛,下班有月光陪伴覺得好浪漫。機會永遠都在,只留給懂得經營自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