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蘆葦

今天廣播放了一首王菲唱的《你快樂所以我快樂》,音樂完了,主持人說這首歌就像戀愛中人的心情一樣,一心希望所愛的人能得到快樂,只要對方快樂,自己也會獲得快樂。聽完,我不禁莞爾一笑。雖然這首歌創作的靈感,是來自母親對於孩子的愛,但在愛情裡,哪個女人對情人不是先充分發揮母愛呢?

讓對方快樂,是談戀愛的最高原則。女人們捧著自己的心在愛人面前,忘了自己的需求、忘了自己也需要被愛,母性的直覺讓女人一心想取悅愛人,只要愛人快樂,女人的眼淚和付出都是值得的。擅於自我安慰和催眠的女人啊,不管談了幾次戀愛、被傷了幾回,面對愛情,永遠是感性勝於理智。

有個女孩總是默默地守在男友身旁,觀察他的表情、照顧他的情緒,她希望男友跟她在一起是快樂的,所以總是依據男友的喜好來改造自己:和男友出門穿著男友喜愛的可愛款式;陪著看男友喜愛的電影類型;生活中的大小事全圍著男友的喜好在打轉。問她不覺得太委屈嗎?沈浸愛河的她柔情地回答:「不會啊!只要他喜歡,我就喜歡。」

愛情的熱度,似乎會讓女人忘了自己曾經是什麼樣子的人,彷彿愛情可以重塑一個人的喜好。等到愛情沒了,才恍然自己的一時昏昧-但這樣的教訓往往在下次愛情來臨時,又徹底忘了!愛的甜蜜迷藥,又會讓人輪迴於失去自我中。談戀愛是件美好而值得的體驗,但是女孩們,何不時時召喚自己的心問一下:「他快樂,那麼我『真心』覺得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