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緣

鬼壓床的說法許多,科學一點,說是意識清醒了過來,但是肉體過於疲倦而動彈不得。玄一點,有說是心願未了請你幫忙的、有說是來和你討功德的。又有人說,只不過是作噩夢而已。不明白是什麼原因,我時常給鬼壓床。什麼壓法都有,有向無法反抗的你緩緩逼近的恐懼壓迫型、有趁著塑料玩偶般僵直的你拉扯玩弄的渾身發毛接觸型、有在你的耳邊細細呢喃的咒語說話型,花招百出,各個讓你畢生難忘。

久病成良醫,被壓得多次了,也漸漸捉到掙脫的訣竅、練就一顆克服恐怖的心。被壓到底怎麼辦?如果平時和觀世音菩薩等神佛關係很好,向祂們祈禱就能心安的話,不失一個好方法。如果你平常沒燒香唸經,佛腳抱得多緊可能也沒救。因此提供一個自救法門,破口大罵或灰熊生氣,這不是在開玩笑,人家說神鬼怕惡,忘了神佛的時候,也請記得一句咒語:「XXX!」此咒可以自由即興變化,只要內涵與精神以「X!我快氣炸了!快滾開!」為中心思想,大致上都可以驅魔散鬼,解除壓床狀態。

外國人登山鮮少談論鬼怪之事,可是台灣的山不太一樣,每座山頭裡發生的怪事只要掐指算算,就可以寫上一本厚厚的奇談異聞錄。巧的是,在我登山的頭一天夜裡,奇怪的事情就發生了。

那晚,我拉開帳篷小門,摸著幽黑,循著森林小路找廁所,正當方便之際,一陣晦暗模糊的白影悄悄自眼前浮現,直覺告訴我,祂應該是曾經消失在山裡的人。

「祂的出現是來帶我走的。」我瞬間便明白這件事情。「為什麼找上我?」和「靈」談話,這是第一次。

「靈」沒有開口,祂的聲音卻在我的腦海裡清楚迴響:「因為你跟我們一樣,都有『那個』呀!」靈以一種將我當作同類的口吻說話,彷彿已經預定好我將和祂搭的是同一條船。「並不是我們來找到你,而是『那個』要你被我們找到的喲!」

我明白「靈」的意思,但還是向祂搖了搖頭。我不想被帶走,至少現在不想。於是我轉身逃跑,拉開帳篷的小門,鑽進睡袋裡把耳朵眼睛都遮起來。

夜半,我感覺有什麼來了。

是「靈」進了帳棚。這次「靈」沒有說話,無聲地向直直躺臥在睡袋裡的我接近,儘管感受到眼前壓迫的氣氛,自己的手指卻一根也動不了。「靈」浮貼於我的胸口,忽然,張開嘴攫起手,頓時要將我胸口裡的什麼給吸去。

說起來,如此真實地感受身體裡的「什麼」正「流瀉」到其他地方還是第一次,總之那時候我只能拼著老命哇哇大叫,我可以感覺身旁的同伴老李還沒熟睡,只要引起他的注意應該能夠得救,雖說是全心盡力地叫喊著,在旁人來看,也不過是從無聲的抽噎,變成小聲的咿啊咿啊而已。

成功喊出聲音之後,「靈」便走了,我也總算鬆一口氣能動了。在心裡嘟嚷一會躺在旁邊的傢伙,自己叫得這麼拼命竟然不聞不問。我搖了搖老李,說陪我去上廁所,因為怕真的被帶走沒有人知道。他說你自己不會去啊。我說被鬼壓床了,你剛剛沒聽到我在叫嗎?他說以為我作春夢在呻吟。

沒被鬼壓床過的人似乎都很羨慕這種莫名奇妙經驗。和室友住的時候也被壓過一次,我拼命想叫醒睡在上鋪的室友,還好他不似老李那般薄情,立刻出聲問我怎麼了?

好不容易恢復身體的控制,我說被鬼壓床了。室友彷彿小孩子看到新玩具兩眼發光的口吻,興奮地說,真的嗎?好酷喔!真想也被壓壓看!

室友說完,一邊祈禱鬼快來壓他,一邊睡了。

即使如此,鬼還是從來沒有壓過他,真XX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