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妹花很多錢旅行,買書與音樂碟片,光是書房的書換算就有1、200萬,加上她又是常為美耽擱之人,漂亮的手工藝與服飾……但這些在她的家人眼裡都叫做浪費。她很不以為然,對幹細胞雄發出不平之鳴:「為什麼花錢結婚就被認為是必需的。而我和我的旅行與美麗結婚,就是浪費?」
她以為結婚儀式很浪費,所有結婚工程都是「快速揮發」的東西,比如拍結婚照片(以後就不太會看的時光殘件),比如訂製喜餅(現代人怕胖啊),比如下聘的大禮(如果有人要送她鑽石她不反對),比如請帖(誰還會留著),比如喜宴(吃吃喝喝當夜就化為杯盤狼藉),比如蜜月旅行(多只是觀光遊走,名為旅行但一點也不像旅行)……但這都不叫浪費,只因以結婚之名。
「兒子們結婚花費的錢絕對不會比我的旅行與買書少。但我老媽就覺得我浪費!」她說了一堆結婚的壞話,惹得雄說:「放心,我跟妳同一國。不過,人間就是很多的價值觀差異,像最近不是有些美麗女星嫁矮醜男嗎?我就想著那矮醜男往美麗女明星身上爬的模樣,真的是好奇異的畫面,太對比了。」


嫁娶最顯世俗價值
「那是因為醜男有錢啊,沒錢哪爬得上去啊。」激活妹說。「妳的口氣好像矮醜男在爬女星的那座遙遠的聖母峰。」雄大笑。
「不遙遠,有時候富有就可以瞬間堆疊而上,聖母峰頓成地層下陷的海埔新生地。」她說。
「妳看嫁娶之間真的是價值觀的差異,有人很有目的,有人只為愛存活卻犧牲了自己的青春或者甘願當地下情人。」他答。
「我有個女朋友結婚是因為她老爸說她結婚會給200萬。她和某男友合謀結婚,男友分得70萬。因為她之前跟她老爸央求出國旅行進修,老爸不肯,但若是結婚,老爸就給她錢。結婚比進修大,真不能理解。」「什麼時候有這種假結婚好康卻無負擔的事也告訴我。」雄開玩笑說。
兩人就這樣說說笑笑,撫平激活妹一早被母親罵浪費的鬱悶。


《風月小報 鍾文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