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幽篁閑居

因為替對方著想而退一步,也讓彼此之間形成一段無形的距離。

那年,夏。

在大一的迎新活動上,我們初次見面便莫名奇妙地留下深刻的印象。

雖然沒有交談,卻又有種無法言喻的引力存在,或許,這就是緣。

她被誤認是「男學生」,我則被錯認為「小學生」。走錯學校嗎?這是我們以前時常聽見的問候語。也許是都有被錯認為異類的過去,我們一下子就變得特別親近,無話不談,沒有隔閡。

她曾和我說過,從小到大一直都是就讀女校,班上沒有男生,有些粗重的事情得靠自己解決,加上長女的身分,家中的壓力不小,她在不知不覺中成長為一個男性化的女孩。看似冷酷,難以接近,但我明白,其實她心裡很渴望有人關心,也想找個人依靠,只是沒說出口,或是,現實讓她不能夠說。正如我不能對她說出全部的往事一樣,因為對於這時的我們,一旦說出口,也只是二度傷害,並無法改變什麼。

那年,冬。

她說要開始準備轉學考,因為家人除了第一志願,其餘皆不接受,所以寒假期間我們沒有常常聯繫。

這段假期,我沒有出去玩,而是到處打聽轉學考所需的相關資料,盡全力去幫她。一疊又一疊,厚重的紙本,不只壓我身,也壓我心。一想到隔年放榜後,班上可能不會再有她的身影,腳步便不自覺地放慢。但是又想到這也是製造我們見面的理由,即使心有不捨,還是繼續奔波。

隔年,夏。

我們愈來愈疏遠,變得愈來愈陌生。她忙著準備考試,我忙著偽裝自己,旁人看得不清不楚,還以為是因為吵架。

但其實是因為害怕,害怕她走了,我忘不掉!害怕太過親近,自己會忍不住告白。一想到以前被自己性向嚇跑的女孩,我就沒辦法靠近她,因為不想讓往事重演,不想干擾她,所以選擇默默地後退。

暑假來到,參加考試的前一天。

她傳來的簡訊寫著:「神秘,是妳的代號。總是帶著笑顏,背後的憂傷無人知曉。雖然我們可能不會繼續同校,但我們依然會是最好的摯友。」

沒錯,介於甜蜜情人與普通友人之間,或許,這是最適合我們的距離。

「如果沒辦法前進,那就維持現狀吧!至少,我還能看見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