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男友宣布完分手宣言的隔一個月,就辭掉工作,打包回去美國。我在心裡恨著他,哀悼這一段悲劇結尾的黃昏之戀。

後來我又交往新男友,差點結成一個婚。結婚不奇怪,奇怪的是,我是個年近半百的熟女。很多人到這年紀,不會想結婚,想要一段穩定感情,或是遊戲人間也足夠。我完全可以體會那些人的想法。畢竟結個婚是一件多麼複雜的事啊?

我在百度交友網站認識蘇。會注意到蘇,完全是因為他和我年輕時認識的一個男人,姓名一模一樣。我發信給他,後來才知,起初他看我資料年近半百,不想理會,對我很冷淡。其實蘇也已經58歲,但是男人年紀再老邁,總是自以為年輕,對嫩妹有幻想。

新的男友 時常查勤

我和蘇交往後,愛情若有天平,是他在意我多一點。他在高雄我在新北,遠距離戀愛。他怕我跟別人偷情跑掉,要求我到哪裡都要打電話報備,我煩的哩,不願意照辦。之後不論我參加靈修,或藝術作品導覽,或正在上班,他打電話查勤,我一律開視訊給他看,證明清白。

蘇最欣賞我從不帶給他額外的經濟負擔。但話說回來,如果他沒有優點,我可不會跟他交往的。蘇的床上工夫很厲害,在他那年紀的男人裡面,數一數二的卓越。我們在床上,他可以一連發兩發子彈,也願意嘗試新姿勢。所以我們在床上算「很合很搭」。
 
其實,當小孩長大成人後,我交往的對象,或許都年齡偏老,所以蘇對我而言,真是古井逢甘霖,春雨陣陣。有時我南下去找他約會,他女兒不在家,我們會火熱到在廚房流理台上做愛。那個高度很合適。或許因為在非標準的場所做愛,總有些偷情成分,特別容易高潮。

一晚在都會公園,我倆攜手散步。月光穿過樹蔭,漏下一地閃閃爍爍的碎玉。我凝視著月亮出神,沒想到蘇忽然單膝下跪,向我求婚。我真是驚喜萬分。以前我暗示過婚姻多次,蘇都沒有回應。忽然喜事成真,我摀住嘴裝冷靜,但是最終還是忍不住嘩啦啦笑了。我太快樂,欺騙不了自己。

訂好婚宴 只請家人

既然如此,求婚時是5月,我就跟他一言為定,咱們7月結婚。因為咱倆年紀大,不用南北各辦一場,勞師動眾。蘇的朋友大多在南部,就在台南訂場地;我只請家人出席。計劃事先租妥禮服,當天早上去法院公證,中午台南宴客。因此,我替家人把高鐵票來回都訂妥。

沒想結婚前3天,他打電話來,囁嚅著說:「我……我需要……再想一想。」我和他大吵一架,憤怒到摔電話!想什麼想?那我怎麼辦?我的家人如何交代?簡直是侮辱我的臉面。

我想起過去種種,開始後悔已經是個熟女,談戀愛卻不懂得保護自己。第一次他跟我做愛完,還說,我那裡面的空間怪怪的。怎麼會怪怪的?我還厚著臉皮,去詢問以前相好的老情人。他說:「不會。妳是極品。」
 
我是極品。只有在不懂我的好的人眼裡,我硬生生被貶抑為劣等財。

我開始哭泣,眼淚流到脖子裡,擦都擦不完。哭完,我再也沒有去找蘇。南部太遙遠,一顆子彈打到高雄都涼了。蘇倒是屢屢說,要到台北找我,還說,之前本來相約要去墾丁度假結果沒能去成,房間的錢,他還押在老闆那裡,沒退款。蘇終究想著要跟我再去度假,繼續交往。
 
可是誰被悔婚打臉後還想繼續下去?我再也提不起熱情。

一份渴望結婚的女人心事,終成空的落寞,只能自己吞!
 
藍時雨╱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