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好

與老公交往之初,他木訥寡言、樸實憨厚,絲毫感受不到任何戀愛中的浪漫氣氛。

某年情人節將屆,我明示、暗示再三,希望能收到一個特別的禮物。當晚,吃完路邊攤(沒有燭光晚餐),他騎著噗噗聲擾人的機車(沒有轎車)送我回家。臨別前,他從背包裡取出一個牛皮紙袋(他終於記得了),慎重其事地遞給我:「祝妳情人節快樂!」

我打開封口,取出禮物……竟是……一包……開心果?

沒有鮮花也就罷了,竟然也不是巧克力,而是一包開心果!這……這……算哪門子情人節禮物嘛!

「我希望妳以後都能開開心心過日子,所以就……」他靦腆地解釋。

第二天,這個禮物成為全辦公室的笑話!此後,每逢情人節,我都會想起這個最特別的禮物,因為這個務實、重承諾的男人的確給了我最棒的禮物:幸福甜蜜的婚姻與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