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兒美補習班的老師很多,我的同事來自各國,不同的文化背景造就不同的個性。雖然我不太了解洋人的個性,但婚姻狀況是他們的禁忌千萬別過度關心,以免惹來反感。我的搭檔是來自加拿大的Cindy,大學畢業後想學中文,就來台灣順便教英文賺錢。她身材高身兆皮膚白皙,外貌神似俄羅斯藝人瑪格麗特,原來她有東歐血統,祖先是波蘭移民。她就算不教英文,當模特兒也餓不死。


不過Cindy才教半學期就懷孕了,班主任很驚訝,因為就她所知Cindy是單身。隨著她身材越來越豐腴,體力無法勝任,她就請假了。在她生產後,我帶禮物去探訪她,她非常高興,把兒子抱給我看。當下我嚇了一跳,因為在我手裡的是一個「灰娃娃」,也就是說這個孩子的父親有可能是黑人。當我正納悶時,真的有一位黝黑的男人從房裡走出來,用流利的中文和我打招呼,原來他是Cindy的男朋友。


白皮膚不等於英語好
Cindy告訴我他們是在師大認識的,同為中文班的同學。孩子的父親很優秀有化工博士的學歷,等孩子大一點要一起回美國去辦結婚手續。可是男友暫時在台灣找不到工作。我問她怎麼不介紹他去補習班?她很無奈的說出班主任的話 :「喔,很抱歉,台灣的家長不喜歡黑人,請他來當老師可能開不成一班。」她很憤怒的向班主任抗議這是種族歧視,一氣之下就離職。
是啊,台灣的家長好像只以膚色取人,有些老師根本是法國人,英文的口音重的很,但是家長看到白皮膚就以為是英語系國家的人,無從分辨起。
我安慰Cindy不要管班主任,那是她個人意見,美國總統歐巴馬不也是黑白混血嗎?說不定她兒子是下個歐巴馬。看著黑人先生無限愛憐地抱著寶寶,或許對Cindy來說,白老公或黑老公都一樣,只要愛她和孩子的都是好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