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上研究所的那個夏天,好久沒聯絡的高中室友,向我介紹他。他是室友的男友在軍中同梯的好兄弟,身高175公分,身材比例適中,長相俊秀,女孩圈中應該還蠻吃香的。偏偏個性木訥寡言。初次見面,我說完10句話還難得聽見他說一句。本來是想直接打槍,偏偏先被他打槍:「妳這麼開朗的女孩,我們兩個應該不適合。」孰可忍,士不可忍。我發好人卡動作就慢這麼一步,遇到這種丟臉事情,說什麼也要扳回一成。


除了木頭算好男人
「沒交往過你怎麼知道不適合?」儘管覺得他木訥到了極點,相處會很無聊,但憑著不服輸,硬是將他當男友。交往的過程就如同第一次見面的情況,都是我在說而他靜靜的聽。我想了很多花招:看夜景、跨年放煙火、交換日記……等。我發現,他是喜歡我的,畢竟每個活動都那麼配合。我也試著說服自己,除了木頭點之外,他不失為一個溫柔好男人。可惜交往將近一年,他說家人要他到國外進修,一年或兩年都是未知數,不希望耽擱我的時間,所以提出分手。我胸中又燃起了一股怒火:「我難道不能等你嗎?」又再次將他困在這段莫名其妙的感情中,離台以前,他還帶我去見他父母。
離別送行時刻,我還深情款款含著淚。但之後我發現人生果然不像連續劇,下一集就是2、3年後,跟外國的他網路通話個2、3個禮拜,我就開始沒耐心,本來還可以像在台灣一樣,我講他回,但時間長了,聯繫時他找不到話題,我不像以往一樣突破窘境,反而沉默以對。我知道他開始慌張,試著想挽回兩人過往的感情,然而我對他的激情,隨著距離和時間的拉長也就這麼遠了、淡了。聽朋友說他像瘋了似的一直打長途電話的拜託他們聯繫我,且經過了半年,他就用水土不服的理由趕回台灣了。偏偏那時我已經畢業,離家前往北部工作。
好友說我是個糟蹋老實人感情的壞女人,我聳聳肩不以為意:「誰叫他是木頭還敢打槍我。」或許,我真的是個壞女人。但說到感情這件事,本來不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沒有誰好誰壞對吧?


丹筆╱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