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人生在世,要的只是一種排場。

阿噗交了新女友,她堪稱網路美女,無名相簿的瀏覽人次已突破七十萬人。

我碰到阿噗時,他常說女友的無名昨天增加幾千人次,令他備感不安(雖然人次跟人數是兩回事)。在他眼中,那些人次全變成隱形情敵,從千千萬萬條網路線鑽出來,在地上跑,在天上飛,在大街小巷搜索,打算扯他後腿、害他分手,再抱她大腿、橫刀奪愛。

「那麼不安就分手啊。」我看阿噗不太愛她,便胡亂提議。「吼唷,你不懂啦!」他沒好氣的回答。

幾周後,我才弄明白,我不懂什麼。

原來,七十萬人次成了絕佳催情劑。約會時,他總想像在柱子後、天橋上、垃圾桶裡藏著鬼鬼祟祟的情敵,吃醋嫉妒,想看他出糗;他常半路回頭,順勢將手搭上女友的肩頭,對身後的假想敵露出冷笑。

接吻時,他會告訴自己:「這是七十萬人都想親的嘴唇。」再得意洋洋的把嘴疊到女友的唇上,彷彿置身跨年夜的台北101樓頂,底下跪滿嫉妒者無數。他不是在親吻,而是用唇語嘲笑情敵;他不是在舌吻,而是對情敵吐舌頭、做鬼臉。瀏覽人次使她成為絕頂巨星,激發他驕傲的愛意。

我不知道若沒有那些人次,他是否仍喜歡她?我只發覺,人生在世,有時要的只是一種排場,無論是LV、名車、高學歷、相簿人氣皆然。

我有時也想要一些排場,因此有些看不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