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麗雅

我從來不對生日抱有任何期待,因為,我們家長輩是不過生日的,加上我的生日落在暑假,更不冀望同窗特地為我慶生。

唯獨某一年,我剛自國中畢業,傻乎乎地乍離熟悉環境,到外縣市求學,一切都還在適應中。

那年生日前一週,關在獨自賃屋而居的住處唸書時,突然聞得門鈴聲響,抱著疑惑開門,赫然是母親一手提著鮮奶油蛋糕,一手牽著吵鬧不休的弟弟妹妹,出現在眼前。他們三人搭了一小時火車,再轉乘計程車,只為了跟我說句「生日快樂」。年幼的弟妹才剛帶著童稚的笑顏,在房內東摸西摸,母親便一疊聲催促:「走了走了,大姊要唸書。」於是,逗留不到半小時的家人,又風塵僕僕地離開了。

蛋糕的味道至今已遺忘,但是,母親那份疼愛女兒的心情,讓我在數十年以後,仍回味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