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人

二月中旬某一日凌晨三點半左右,游家五個兄弟手機和家裡電話先後響起;夜半來的電話要不是騷擾、誤撥,那就只剩下不祥的電話了。老大剛好南下高雄訪友,疲累至極,連續短暫的五通電話,就當它是誤打,倒頭又睡了。

第二天下午快要抵達家門前,老三太太來電說:「媽媽凌晨三點多又上演一齣失蹤記,多虧管區巡邏警察大力幫忙,最後終於安返家門了。」游家阿嬤年逾八十,三年前開始患了嚴重失智症,除了認得五個兒媳外,其餘事情大半忘記,最麻煩的是懷疑八十六歲的老公有小三,只要阿福老公稍微離開她的視線,就認為他是外出找小三去了,不是大聲喊叫:「阿福啊!」就是想要拖著蹣跚的步伐,外出一探究竟。

面對這樣的情況,五位兄弟雖然幫忙她戴上手環資料,但還是常常被她拔除,無論再怎麼關照注意,百密必有一疏。就在這天凌晨三點多,住在老二家裡的阿嬤,突然半夜醒來,又懷疑起睡在身旁的阿福外出找小三,不顧嚴寒的天氣,起身下床,緩緩地下到一樓,接著莫名的神力讓她突破兩道家門及一道社區大門,為的是要抓到她口中的「情婦」。

步出社區大門後,沿著馬路朝西走,問題是走不到一百公尺已經力氣用盡,天氣又冷,只好一個人孤零零地蹲在路旁騎樓邊,但還是不斷自言自語說:「我要抓猴啦!」隔沒多久,管區巡邏車路過,趕緊停車查詢,在一番雞同鴨講後,警察先生也無可奈何,只好先將阿嬤載回派出所再講。回到派出所,警察先生很有耐心地跟阿嬤對談了好一陣子,全都黑白講,最後談到她兒子的時候,這也是阿嬤唯一記得清楚的部分,事情終於出現了轉機。

「我跟你們講,我有五個兒子,老大當老師,老二是攝影師,老三是代書,老四在總統府,老五也是代書。我也知道他們的名字,老大叫A,老二叫B,老三叫C,老四叫D,老五叫E。」也真是難為警察了,他們就從這些名字的線索,去查詢他們的電話與手機號碼,可是老大在外以為是誤打不接,老二老三老四老五也都關機,警察只好親自登門造訪。

問題是老大不在家,沒人回應,老二熟睡也無法回應,接著來到毗連而居的老三和老四家,老四太太因先生在台北上班,聽到鈴聲不敢開門,通知隔壁的老三夫婦,老三開門之後,終於確認老媽失蹤一事,趕緊到派出所領回。回到家裡已經快要凌晨五點,也終於結束一場鬧劇。

事後在兄弟妯娌和阿公阿嬤的一場餐會中,阿嬤還洋洋得意地說:「阿福你要給我注意一點,如果再找小三的話,警察說要替我修理你,把你抓去關喔!」阿公聽了說:「我如果被抓去關,妳就沒尪了,就換妳找小三了。」反正「無禁無忌食百貳」,只要兩老高興就好,五對兒媳也就一如往常,回歸童言童語,重新扮演起「老萊娛親」的角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