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午夜跨進計程車,我幾乎是半暈厥的。自覺渾身菸味令人可厭。可怕的還沒有禁菸令的台北同志吧。
司機倒是很親切地攀談起來。瞄了一眼後座的放大執照照片,只記得什麼雄的,一個很普通菜市場的男性名字。但從後座看上去,倒是一副骨架還殘留著昔日強健體魄的雄性背影。但髮角零亂,膚色幽暗,一身廉價褪色的尼龍料運動服,球鞋,嗅得出十足的生活滄桑的氣味。
司機談起他開車前的輝煌的前半生,原來,他是當年勇奪世界冠軍的巨人少棒隊的前幾代的球員。許金木、葉志仙、沈清文、陳銘晃……腦中掃過幾個深銘在童年記憶裡的名字。但他都不是。


看小腿挑選運動員
我述說起我就讀花蓮的小學時,有教練前來挑選運動選手的往事。那種大家排排站,彷彿揀選動物般被運動教練以嚴厲的眼光上下掃射的感覺,又重上心頭。
「不知像少棒隊或是任何運動員,當初是怎樣被挑選上來的,畢竟才小學生而已啊?」我好奇地問。「看小腿。」司機說。
我遲疑了一下,懷疑自己聽錯了。「小腿是一個人生命力的來源,運動員的小腿一定要粗壯結實……」這說法倒新鮮,我突然福至心靈:「那我的小腿呢……」
誰知一停紅燈司機的手便伸過座椅背,往我的小腿摸過來。隔著褲子,可以感受一隻粗壯的手的認真摸索。「你還不錯喔……」司機頭也沒回,簡單下著結論。
「我不算是愛運動的人……」我想把話題繫緊在運動上,但馬上又覺多此一舉,對方並沒有別的意圖啊。「這跟愛不愛運動沒有太大關係……」司機語氣輕鬆地說。直到車子停在我家門口前,我都還祈禱著這一刻不要這麼早到來。
那我將來的情人的小腿,也一定要粗壯結實。下車時的我不禁這樣想。


陳克華《我的雲端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