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定男

每當夜幕低沉,柏油路面蓋上了一塊塊死亡黑布的那一刻,你會回來找我。

今天你來得特別早,這夜我依然是為了期末考而努力,我不曉得你進了房門,伴隨著一股腦昏沉的氣息,佇在桌旁的蘇格拉底和柏拉圖應聲倒下,如你所願,現在是你和我的時間。鵝黃的桌燈突兀地閃爍了幾下,四面黑色的牆外也是無止盡延伸的黑。你悄悄在床尾坐下,純白的棉絮鋪上了寧靜,和枕頭裡的羽絨攪撓,你是刻意的我知道,輕浮的羽棉在空氣中蔓過我的鼻孔,掠過眼前的視線,頓時間,思慮昏沉如沾了水的衛生紙,漸漸地,眼皮厚重地沉了下去……

剎那間,意識提起了我的下巴,我明白了你的來意,望著你,我給了自己幾掌的火熱,我臉上的印痕似乎嚇著了你,你因此退後三分,也了解了我要和你頂撞的意圖。你隨即撲向眼前,一雙薰暖的手掌住我的顏面,扭曲身子卻發覺越掙扎越無力。此時,我微開的眼角意識到桌旁的那杯咖啡,隨手拿起朝你灑下,你癱軟得如離開溫室裡的玫瑰,迷人但卻帶刺傷人,無可奈何,現在你凋萎得碰不上我任何一點意識。「還能堅持嗎?」你低著身子開口,低音劃破了子時的夜。

迷濛的眼神看出了兩個世界,月亮兩瓣,桌燈兩盞,而你,千千萬萬地湧進了我的世界。再也檔不住你溫柔卻邪惡的呼喊,濫用過度的咖啡阻止不了你的念頭。最後的光芒滅了,你忍不住興奮地吼叫,將我推入床海,為我蓋上白雲似的軟被,吞蝕了我所有的意識,入眠。

漆黑裡,你走向尚未闔上的四千單,「perseverance─不屈不撓」,你冷笑了一聲,不屑地蓋了起來,接著隱隱地,消失在夜裡。你還會回來找我,我知道,在柏油路甦醒後又死亡的那一刻,在我放棄堅持的那瞬間。

「明晚見!我的睡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