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雨綿綿的舊曆年間,我看了三個人的書,讓我有很大的收穫與體悟。先是林中斌的《大災變》,他是個治學嚴謹的謙謙君子,他從天上、地下來分析全球失序的真相,他的書不但條理分明,而且讀來興味盎然。影響地球的絕非單一因素,也不是高爾全球暖化單一原因。有太陽、銀河等影響,還有地球磁變等,如果有這麼大因素,那些自稱可以移山導海、預知世界末日的神通者、通靈者全是大騙子。有師父說他(她)會將颱風移往日本、中國、菲律賓,台灣可以倖免於難,這種以鄰為壑的自私心態更糟糕,他們的慈悲心何在?


勇敢面對自己的病
我又讀了許達夫的《感謝老天,讓我活下來》等三本書,他是快人快語,直指在全民健保後醫院的生態,以業績掛帥,把病人當肥羊宰,視病猶親、仁心仁術的醫生鳳毛麟角。醫生是人不是神,不要盲目唯醫生之命是從,也不要迷信偏方,人生病了要有自己的主張,廣搜資訊,再下決定。
人也要勇敢面對自己的病,預立遺囑,發大願、吃素、練平甩功,積極面對死亡,做最好的期盼,最壞的打算,而非坐吃等死。
他的人生觀與我不謀而合,看他的書,與我心有戚戚焉,罹癌的人要看,未生病的更要看,預防勝於治療。更重要的是改變人生觀,對人生有更大的體悟和視野。
因他我又認識推廣平甩功的李鳳山師父,我是最不愛運動的人,有這麼簡單有效的動法,讓我練得十分愜意,也有意願練下去。很多運動,招式太多,讓人很快失去興趣。他要人們吃素、練功、發大願,幫助別人。不少人現身說法,自他們練平甩功後,多年痼疾療癒,讓人看了信心倍增。
好東西要與人分享,在此發揮我的雞婆個性,報給讀者知。


施寄青《紅男綠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