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上的兩塊小突起漸漸紅腫,最近還發癢,往往需要兩手環抱自己奮力猛抓,知道自己這樣的模樣會有多麼愚蠢,在背後看來就像個寂寞難耐的女人,不過日子久了也管不著了,只要發癢,大街上照樣如此。

同時心裡想著他們能夠瞭解我嗎,他們背上要是也長這麼兩個突起物,他們不也需要這樣抓癢,他們現在向我投射異樣眼光,那是他們沒經歷過!

已經不能再仰睡了,那兩塊透映著血紅色的突起物就像兩顆易碎的水晶球,必須小心呵護。某一天從撕裂的痛中驚醒,似乎有人在大力拉扯皮膚,背上的水晶球慢慢破裂,流出濃稠紅色液體,脫落完全後,用手去撫摸彷彿得到重生的背部,那兩片硬狀物是夜裡的怪物釋放所有恐懼。

原以為度過「水晶球」時期一切就會回到當初,現在背上卻長出兩片小翅膀!

穿上再華麗的衣服也無法掩飾翅膀所造成的突起,鏡子裡的自己就像是駝著背的怪物,醜陋無比。某夜還因翅膀逐漸成長而生氣,將衣櫃裡的衣服一件件拿出來撕爛,再也撕不下去的時候,就跌坐在地上抱頭痛哭;這樣悲慘的事情為何要發生在我身上?為什麼我要承受這一切?此時看看自己從鏡子裡反射的模樣,像極了正在哭泣的天使。

翅膀?醫生抬起頭來。

對,我說我背上長了翅膀。

讓我看看。我掀開衣服,醫生立刻發出驚呼聲,直呼不可思議。

可以切除嗎?

這應該是大手術,它緊連妳的背部,而且上面布滿血管,恐怕有點危險。

所以不能切嗎?

以腫瘤切除的方式應該可以,妳先辦理住院,我會幫妳安排手術。

夜裡我夢見自己趴在手術台上,周圍的醫生與護士虎視眈眈,手中握有各式不同的利器,步步向我逼近,我卻發現自己無法動彈,只能大喊:不要動我的翅膀!

噩夢中驚醒的我滿頭大汗,枕頭也浸濕了。凌晨時分辦理出院,醫院裡外是同片寂靜,深呼吸一口黑夜的空氣,我感到比白天還要自在。

這世界上真的有天使嗎?我是不是就是天使?愈同這世界格格不入,愈產生許多疑問,該不會?我停下腳步,該不會我根本不屬於這個世界?我凝視著玻璃窗戶裡,擁有兩片翅膀的自己。

那麼屬於我的世界又在哪?那會是我的歸屬嗎?

自從出院,醫院不曾間斷聯絡,我當然清楚,這可是不可多得的「新發現」。最近也對自己的歸屬有了新發現,小說中的天使在人間迷失,他的家應該是在另一世界,那叫天堂。

於是開始整理對這個世界的告別,準備前往自己應屬的區域,帶著兩片翅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