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詐騙集團真的太多太猖狂,每隔幾天新聞總會播放一則詐騙騙人的消息,只是看多了,警世的意味淡了,反成為普羅大眾茶餘飯後的聊天題材。
我也接過許多詐騙份子的電話,早就練就鐵布衫,總能在開頭3秒內識破他們邪惡的真面目,並以此自豪。有一天晚上,大約9點半,門外有人喊著:「徐先生!徐先生!」我疑惑地走出去一瞧,原來是位陌生的中年男子,騎著摩托車,穿短袖長褲,要找我爸爸,我問:「什麼事?我爸已經睡了耶?」他揮著手上的一份文件,我也瞧不清上頭寫什麼,只聽他嚷著什麼儲蓄險到期了,要簽名要簽名。


文件不給看就跑掉
我心想,都這麼晚了,怎麼還會要郵局的人來要簽名?而且這不是應該以書面或電話通知的嗎?怎麼會有專人到府服務呢?我眉頭微微一皺,不用李組長出馬,我也知道事情並不單純。(編按,「李組長出馬眉頭一皺,發覺案情不單純。」是網路流行語,角色與用詞出自電視類戲劇《藍色蜘蛛網》系列節目。)
這時已上床的爸爸出現了,只說郵局已經寄信通知啦!可疑的陌生男子也不把事情交代清楚,手上的文件也沒拿給我看,馬上跳上摩托車揚長而去,留下錯愕的我,悔恨來不及查看他的車牌號碼,更來不及打一六五專線!後來和爸爸討論,都感嘆現在詐騙集團越來越囂張,竟然敢親自登門來騙人啦!真可惜沒能當場拆穿他的西洋鏡,給他點顏色瞧瞧。
過了幾天,爸爸去郵局辦事,才知道原來可疑男真的是郵局員工,他只是特別地盡忠職守罷了,唉呀!真是誤會好人,人家加班,我還當他壞人。我只能說,現在民眾都很敏感,為了自保,我還是會繼續疑神疑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