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我為你做什麼呢?」露西雅問約翰,「一夜情?數夜情?」她納悶問道,他們倆在黑夜的街道上走著,四周好靜,約翰似乎也被這問題困惑了,「我也不知道。妳在這裡讓我很快樂。」他握著露西雅的手,她沒拒絕。

「我只是希望得到愛情啊,而不是這樣一個漂亮的房子,裡面住滿陌生人。」約翰夢遊似地牽著她的手在小巷子裡亂走,「告訴我如何贏回一個絕望女人的心?」他說,「我痛苦的是,她似乎刻意要把我隔開,卻又不真的離開我。」


「她也等著你救她」
露西雅很喜歡約翰的妻子夢蘭,想起她纖細的動作,優雅而淡漠的神情,把一切都操持得那麼完美,「或許她也正等著你去救她,或許她冷漠不是報復,而是她沒有辦法。」露西雅說。「她不恨我嗎?每次我要親近她,她就會推開我,她說她忘不了我背叛她的事。」約翰說。「你為她做了什麼呢?她那麼傷心,總是需要時間復原啊,但你卻只能跑來找我,試著跟我上床嗎?」露西雅說這話時不是真的生氣,卻是感到一種荒謬,她與約翰之間一直有性張力,但她卻更渴望得到夢蘭的肯定。
夢蘭是與她極端相反的女人,夢蘭優雅,淡漠,神祕,約翰將她描述成冰冷而且帶著仇恨的人,如今她理解夢蘭身上那種客氣與潔淨,是一種性壓抑帶來的魅力,她猜想夢蘭絲毫不是想報復誰,那是她建設自己的方式。「陪伴她。」露西雅說,「直到她的創傷痊癒。」她墊起腳尖在約翰面頰印上一吻,約翰趁勢摟住她的腰,將她緊緊摟抱。
「我們回去吧。」她說,但約翰一動也不動地,深夜裡,她任由約翰抱著她,感受這城市特別的安靜,她想,該是離開這裡的時候了。


陳雪《命運交織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