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歲的我小姑獨處,我不以為意,但家人很心急。一下是老媽來個母女貼心話,勸我年紀不小了要早點結婚;一下是老爸打悲情牌:「爸媽都老了,沒辦法再照顧妳,要快找個好男人,趕緊把自己嫁了才好!」連我哥都來插花,一起去買東西,他都可以和陌生的店員扯到,希望我這個妹妹能早早嫁出去。
到底是怎樣啊!我才33歲啊!會很老嗎?就這麼急著要把我推銷出去嗎?
辦公室適婚的女同事,一個個結婚生子,現在只剩我和另一位37歲的女同事未婚。一位30多歲的男同事,白目的說:「女人呢,18歲到23歲是最年輕有活力的,28歲後就是熟女囉,熟女對大多數男人來說,都不太有興趣。妳還是快結婚的好吧!」什麼啊!難道28歲以後的女人就不是女人嗎?當下賞了他白眼!


三代同堂 格格不入
最近天氣好,和老媽不約而同的洗衣服。兩人邊晾衣服邊聊瑣事,忽然老媽丟出一句:「女孩子結婚後,那裡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家!」聽到這句話的我愣了一下,雖然被一箭穿心,還是裝出若無其事,和媽東拉西扯的話家常。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的,有時候家人歡聚,看到爸媽和侄子玩得高興,哥哥嫂嫂在旁逗弄2歲的兒子,三代同堂的天倫畫面,我也同樣開心,但又不知怎麼的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覺得好像我和他們中間隔出了一條線,線的這頭是我,那頭是一個完整的家庭。而我不屬於這個家!
想維持單身的我,也有買房的打算,沒想到爸媽比我還急。有天下班回家,老媽忽然提起,她和爸在附近看到套房新成屋,要我這2天就去看看,喜歡就快買下來。但這根本不在我計劃內,錢都還沒存夠。怎知媽忽然不悅,「妳又一直不結婚,總不能一直住在妳哥哥嫂嫂這,現在看到合適就快買,房子也在附近,就算妳以後不結婚,還可以互相照應。」我了解父母的苦心。但買房子的時間和地點,都和我想的不一樣啊!難道女人早早結婚生子才叫正常嗎?難道30歲後未婚的女子,對家人來說,就是負擔了嗎?


爆走兔╱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