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太常上門,真的好煩啊!假裝不在家,竟然門口等!危機當前,且看狡猾媳婦如何脫困!


婚後和公婆同住一個屋簷的生活,10年了,大大小小的磨擦與壓抑,我真的受夠了,所以當我看見一間一開門就可以看見公園的二手透天厝要出售時,先斬後奏的下了定金。受阻又艱難的過程早在我預料之中,但是這一次我堅持再堅持,最後終於如願以償,帶著親愛的老公和寶貝女兒開始我們一家子的新生活。


不時來訪又待太久
因為我是接case在家做的自由工作者,離婆家又近,所以婆婆三不五時就藉故登門,東看看西瞧瞧,針對很多小地方基於「好心」提供的意見,讓我很不以為然,而且最受不了的是,有時一待就好幾個小時,坐在客廳看電視,說什麼要我去忙不用管她,但是我就是很煩,心怎麼也靜不下來工作。因此偶爾當我家電鈴響起時,又直覺是我婆婆時,我就會不應門假裝不在家。
一天下午快3點的時候,我家門鈴響了,第六感告訴我──是婆婆。我內心交戰了一下,沒在第一時間就應門,沒一會兒,我家的電話就響了,來電號碼果然是婆婆,我不但沒接,還轉身立刻將我的手機關機,心想,找不到人就該走了吧!因為一整天都是陰天,到了快接寶貝女兒的時間,我掀開2樓房間落地窗簾的一角想確認是否有下雨,老天爺保佑,我竟看到婆婆就坐在公園的椅子上,雙眼直盯著我家的大門,我連忙放下窗簾,慌亂的心裡噗通噗通狂跳,我一面慶幸還好沒直接出門,一面也在想該怎麼辦?萬一被抓包該怎麼辦?


孩子放學丈夫將歸
我悄悄從窗簾縫隙觀察婆婆的一舉一動,發現婆婆並沒有要離開的跡象,眼看女兒放學時間快到了,不得已只好撥電話給妹妹,請她幫我去接女兒,妹妹幸災樂禍的大笑了幾聲,但還是答應幫忙。
我默默祈禱老人家趕快離開,並發誓下次再也不敢了。一定是因為陰天的關係,沒太陽風又涼,否則婆婆哪能坐在那兒坐那麼久,而且婆婆出門前一定上過廁所,不是說老人家憋不住尿嗎?怎麼她都不會想要上廁所呢?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看來婆婆真的是吃飽了沒事幹,存心和我摃上了。轉眼老公回家的時間也快到了,我又開始慌了。
所謂急中生智一點兒也沒錯,我先換上外出服,並把家居服丟在床上,再寫了一張說明我和妹妹先一起去看電影,會順便接女兒去吃晚餐的便利貼貼在大門上,最後把室內拖鞋放在門口,抓起平時慣穿的一雙鞋和包包,營造出一幅我外出不在家的景象,就躲在客廳看不到的樓梯間等待,等老公回來。


婆婆果然尿憋好久
沒一會兒我就聽見鐵捲門開啟的聲音,婆婆和老公一起進來了,婆婆說她尿憋了好久,一進門就衝廁所,我聽了差點笑出聲,也覺得在自己家裡還這樣偷偷摸摸的好刺激哦!我豎起耳朵,聽見老公看見了我留下的便利貼,告訴婆婆大概的情形,老公還要婆婆下次沒人在的時候,別再這麼等了,還說他很累要婆婆早點回家去。確定婆婆離開後,我知道老公一定會馬上到2樓洗澡,所以趕緊墊著腳尖躲到3樓,待2樓傳來水聲才衝出門。一路上小跑步到路口的便利商店,忐忑的心才放鬆下來,我趕緊打電話給妹妹,要她來接我一起晚餐。雖然對婆婆很抱歉,但一想到自己那「完美的不在場證明」,又不禁佩服自己,暗暗竊喜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