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五好友聚在一起時,總會天南地北的話當年,有一次談起網友的話題,不禁讓我回想起讀國中時發生的一段超恐怖的回憶。
那時候出於義氣,就幫讀國中的朋友把妹,朋友在聊天室認識一個女生,但他比較不健談,就由我和那個女生博感情。我和她同樣是女生很聊得來,也順利交換電話,那時我還鼓勵害羞的友人和她聯絡,沒想到卻是噩夢的開始。


被逼相親離家出走
起初朋友並沒打電話給她,而是互相通信;因為女網友說手機被停話,只能寫信,兩人就這樣交流了一個月。直到有一天,友人急忙的打電給我,要我馬上趕去他家,眼前的畫面還真是讓我差點昏倒。
竟然有一個長髮女生,看起來像17歲,穿著牛仔小背心和牛仔褲,手上拿著朋友寫給那個女網友的信來「相認」,腳邊還放著一大堆的行李,坐在友人家的客廳,難過的訴說著自己走投無路,被家裡逼迫相親結婚的事情,她可憐兮兮滔滔不絕,我們聽得一愣一愣的。
「我可以住在這裡嗎?」故事說完,女生突然丟出這句話,讓我們兩人更傻眼了。
不過,想想人家是個女孩子,在台北人生地不熟,帶著一大堆行李在外面流浪也令人擔心,所謂江湖救急,所以友人和我討論後,決定讓她暫時住下,還騙家人說是朋友來玩借住幾天。她開心的道謝後,還說她上台北前,有朋友介紹她工作,她會去面試,我們也相信她。


家長突然上門討女兒
就這樣她白天出門面試,晚上才回來,過了兩天後,竟然有2個大人怒氣沖沖的找上門來討女兒!
原來是那女生的爸爸和阿姨。那時朋友趕緊找我過去解釋清楚,對方家長聽了後一直搖頭嘆氣,說女兒只是和家人有些爭執,根本就沒有被逼相親的事。但是在當下,為了不惹麻煩,我們也只能告訴他們,說她根本就不在這裡,說她去找工作了!而對方家長發現繼續待著也不是辦法,只好留下聯絡號碼後便離開了。
當晚她回來後,友人告訴她白天她家人找上門的事,她非常激動的謾罵著自己的家人,當友人將白天家人說的並無所謂的逼迫相親,拆穿了她的謊言之後,她還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不斷辯解那是因為她的家人為了讓她身邊的朋友遠離她,所以才說的謊。


不願離去門外怒吼
那時候友人寧願相信她家人說的話,也只能態度堅決的請她離開,問題是當時夜已深,看她一副可憐的模樣,不斷請求再留住一晚,不斷央求等她找到工作後一定就會離開了,友人考慮時間也很晚了,不將她留下,好像有些不通人情,所以又答應她了。
趁她洗澡時,友人趕緊撥電話給她的家人,說明天會將她的行李放在外面,請她的家人將她及行李帶走。隔天一早趁她出去找工作時,友人快速的將她的行李收拾好後,便丟到外面去。不過後來她回來時,卻還厚著臉皮敲門要求開門,當友人不願意開門時,她在門外怒吼狂叫,幸好她的家人及時趕到,她才冷靜下來,拿著放在地上的行李轉頭離去,這件事情才得以平息。
自從有過那次的經驗後,我和友人再也不敢上網隨便找人聊天了!也常常想起老人家說的那句「知人知面不知心」,凡事還是謹慎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