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前一個禮拜,特地挑了一張特別的明信片寄給南部的朋友。很多老一輩的人總說,現在年輕人過年過節都送伊媚兒傳簡訊,多沒人情味。我決定心血來潮一下顛覆他們的邏輯,我想我這傳統的祝福一定會給朋友一個大大的驚喜。

放年假的第一天,很興奮地打電話問朋友收到賀卡的感想。

「什麼明信片?沒有收到啊!」

「什麼?我前一個禮拜就寄了耶!會不會躺在你家信箱的最底層啊?」

「沒有啊!而且我媽說這幾天沒有我的信喔!」

真是太可惡了,我可是有貼郵票的耶,照理來說三天後就要送到才對。現在的郵差怎麼沒有海角七號的精神呢?還是我的文筆太不感動人心了?

「會不會是你寫錯地址了?你把你寫的地址唸給我聽聽看。」

等我字正腔圓地唸完後,電話那頭傳來一陣爆笑。

「你寫錯了啦!我家是二之三號,不是二十三號啦!哈哈!」我彷彿可以看見朋友笑到流眼淚的樣子,反而是滿腔熱血的我只剩苦笑了。

「不會吧,我把全台的郵差都罵過一遍了!原來辛苦的郵差是清白的呀……。」「好可惜喔,我真想收到呢。不過沒關係啦,還是很謝謝你呀。新年快樂!最近過的怎樣啦……。」

那張賦予重大使命的明信片最後並沒有落入朋友手裡,它的去向我也不得而知。不過,重要的是,我想它已完成了它的任務:遠在高雄的你,已經收到了桃園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