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6年前剛畢業時,找了一份鞋業倉管的工作,薪水2萬6,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算還過得去。工作了兩年,漸漸覺得薪水實在太少,於是自願申請去大陸工廠,以為兩倍的薪資會讓我的生活更爽快,沒想到一腳踩進爛泥……
幸好短腿族 公安看不上

第一是工作時間超時,早上8點上班,晚上9點回宿舍算是輕鬆,10點才叫正常;星期六正常上班,有時星期日也要值班,拿命換錢啊!再來是應酬,但最常交際的對象卻不是跟客戶,而是公安,就是所謂的拜碼頭。那時我在公司的資歷最菜,經理要帶一群人去的時候,很多比我年長的女主管打死都不去,每次應酬我就是那個固定班底。平時看上去正氣凜然的公安,跟在包廂內發酒瘋時,簡直判若兩人!在KTV裡,每個公安左右各塞一個小姐服務,很慶幸地,她們個個模特兒等級,短腿族的我不是他們的菜,沒有遇到騷擾,但是男經理可沒那麼好運了,有一次一名公安狠的哩,使出陰爪功朝經理那話兒猛抓,毫不客氣,簡直傻眼!
分隔兩地的遠距戀愛也是一大難題。沒有時差,卻常常說不到話,我的男友在台灣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他下班時我還在工作,等我下班有空了,他已經睡了。爭吵越來越多,漸漸感覺到他的改變。那年聖誕節,我排休回台給他一個驚喜,到他家門口才發現有一雙不屬於我的靴子,我沒有破門而入,一個人在他家樓下的公園哭了整晚,度過了悲傷聖誕節。
回大陸後,我把心思全放在工作,只要有機會表現就決不放過!憑著我年輕有幹勁及外語優勢,薪水往上攀升,到第3年升上課長職,年薪加年終破百萬,那年我26歲。
躲倉庫打砲 這下真難堪

擔任課長期間,我開始管理工人,他們平均年齡20出頭,雖然反應快但做事懶散又不聽命令,交代的事情一定拖到最後一天,有些老鳥甚至不把你當一回事,他老大想什麼時候完成,隨他心意。為何這麼大膽?就是看中了工人流動率高,公司不敢隨便炒他!不合心意就來個大罷工,把我們這些台幹整得死去活來。我們也不敢拿他們怎樣,因為時不時就傳出台幹在大陸被工人毆打的新聞!
某天半夜,我去巡廠房,遍尋不著兩個領班,夜班的休息室只有課長以上的幹部才能使用,沒看到他們,猜測可能跑去倉庫摸魚。一去倉庫不得了,一個約4x7尺的櫃子傳出聲音,仔細一聽,竟是這一男一女的領班小情侶,躲在裡面親熱,我一時也不曉得該怎麼辦,只好打電話請副理來處理。副理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叫人拿繩子把櫃子綁起來後抬到空地去,把所有夜班的人員全部叫來,當著大家的面把櫃子打開,要讓他們難堪。人被「倒出來」時,女的穿男生的襯衫、裡面沒有bra、下面穿內褲,男生只有穿背心跟四角褲,這兩位好傻好天真的年輕人,當場自動離職。
在大陸待了3年,我發覺這樣的生活太沒有品質,最重要的是完全沒有桃花啊……我不願青春就此葬送,因此開始尋找台灣的工作,很幸運的被一家製鞋的公司青睞,在去年底回台,雖然薪水少很多,但每天都可以回家吃晚餐,最重要的是再也不需要擔心被大陸人蓋布袋了。

雨天╱斗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