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群小鬼頭們有模有樣地戴上廚師帽,樣子是有了,但是料理功夫可不怎麼樣。上頭竟然要我們為國小六年級舉辦創意廚師大賽。我相信這些乳臭未乾的小鬼頭,對於料理一竅不通,但是對於一些天馬行空的創意可是不少。但他們那些不照規矩的創意,可叫我們不敢恭維。

對於洗菜的方式,他們幾乎能省就省,只見他們把菜丟進水裡,不到五秒的時間又撈起來。對於他們這種「過水」洗菜法,我並不怎麼認同,因為待會這些菜會落入兼任評審的我們肚子裡。我當然不能如此縱容他們!我好心提醒他們這種洗法的危險性,可能會有很多蟲卵因此而下肚。這是為他們好!不想讓他們年紀輕輕的,就背上蓄意謀殺裁判的罪名。

接下來,砧板區,一時之間刀光劍影,十分兇險。看不下去的我只能去幫他們,成為他們的榮譽二廚。

沒多久,炒菜區告急,水與熱油激戰中,一時之間熱油四濺,方圓一公尺之內,沒有人敢越雷池一步。眼看那些菜就要失去本色,回歸荒無之時,我毅然決然衝上去控制整個局勢,最後終於扭轉了整個局勢。在炒的過程中,不少不該在鍋中的菜根都被我驅逐出境,此時,戰功彪炳的我竟躍升為他們的大廚。

終於這場兵荒馬亂暫時告一段落。各式菜色也都出來了,五顏六色,那些繽紛的菜十分鮮艷。令我想起在荒野中的野菇,越是鮮艷越是有毒!還有整盤都是紅通通的,像是整罐辣椒都倒下去,這能吃嗎?幸好還有幾道菜看起來比較好一點,但是一吃下去,裡面的甜與鹹在我嘴裡造成嚴重的的對立衝突,我的嘴只好背負著暴殄天物的罪名,將這一口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趕出我的嘴。

我已不太想再冒險吃那些充滿創意的料理,轉而去試吃看起來比較沒創意的菜色。在我眼前的菜有點像是家常菜,吃進嘴裡,味道還可以,卻多了沙沙的口感;仔細一看,菜上面有一點一點黑色粉末的東西。我相信那黑色的粉末絕對不是我所想的黑胡椒那麼簡單的東西。後來我才知道,那是菜沒洗乾淨,殘留的砂子。

羹湯在外觀看起來應該沒添加一些奇怪的東西。正在慶幸的同時,嘴裡似乎有一坨東西化不太開,而且又黏黏的,正好有一個人在旁不停的在打噴涕。難不成這個是那個……,想到這裡我不禁反胃。所幸他表示沒參與烹煮,而那坨東西的背後真相只是一坨未攪開的太白粉。

創意料理的第一名,竟然是一道平凡的炒青菜。我們給的理由是,在眾多的不平凡之中,平凡的料理反而更突顯,而且更重要的是,只有能入口的料理,才能算是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