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有小貓小狗被撞死在路邊時,你會怎麼做?相信很多人都會選擇視而不見吧!

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隻躺在路邊不會動的小貓,早已經沒了呼吸。心裡很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所以我就當作沒這回事地直接離開,可是心裡卻是一直放不下。身體髒兮兮的一看就是沒有人養,也不知道是被撞死還是怎麼樣的,這樣已經很可憐了,死了之後都沒有人幫牠埋起來,這樣不是更可憐……。

最後,我在良心的譴責之下走了回去,抱起小貓把牠埋在路邊。很難想像那時的我竟然有勇氣這樣做,但我並沒有感到害怕,而是有了一種安心的感覺。我想那可能就是做了一件好事的心情吧。

很久之後,有一天晚上,我坐公車因為太累而不小心睡著了,醒來時發現已經過了好幾個站,晚上又沒有其他可以搭回去的公車,所以只好用走的回家。那時路燈早就熄了,在走回去的路上很黑,覺得很恐怖,所以腳步很不自覺地加快了許多。想想離家不遠,乾脆跑回家算了。

正當我要開始跑的時候,腳卻像是扭到了一般,一時重心不穩就直接往路邊倒了過去。這時突然有一個很大的黑影從我身旁,呼一聲地過去了。

那是一台沒開燈又騎得飛快的摩托車!真的嚇到我了,要是我真的跑過去那可就是我等著飛了吧。真是的,不知道晚上騎車要開燈的嗎?當我清醒之後準備起身時,突然腦中想到了一件遺忘已久的記憶。不就是這嗎?那隻曾經被我埋在這裡的小貓……。

這是所謂的因果,還是只是巧合呢?或許,冥冥中自有定數,付出多少的心,就會收到多少的溫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