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象牙白與貝殼灰的水域,感官潮騷浮動。陽光粗礪如老海人的指尖,輕輕探觸多毛躁動的海面。硅砂的窸窣聲響在耳際,像若有似無的一個吻。我感覺叢集的思緒如海草輕觸額頭,留下海星搔爬的痕跡。

偶爾珊瑚礁環抱的紫鸚嘴魚,或鮫女發出的嬰泣都會讓我分心。人魚曝曬她們皎白纖細的胴體、賽蓮噙淚詠唱奧德賽迷航曲;我奮力泅游,渴望在靈感退潮前,撒網捕捉月落前盈淚的輝光、星逝後凝眸的臉龐。當晚霞和朝雲全部隱去,我終於自黝暗的罅隙中伸回手臂,掌心棲息的,是生命中不可承受的重量。

回航時我想像,每一篇文章,每個句點都閃耀著珍珠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